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对数据表中的行进行计数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24

时 间:2008-3-13 8:28:00
作 者:
摘 要:Access 2007对数据表中的行进行计数
正 文:

本文介绍了如何使用汇总行对数据表中的记录(行)数进行计数。汇总行是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新增功能,它简化了对行进行计数的过程。在早期版本的 Access 中,必须在查询或表达式中使用函数(例如 CountDCount)才能对行进行计数。现在,运行功能区(功能区是 Microsoft Office Fluent 用户界面的一部分)上的命令就可以对行进行计数。

汇总行与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列表或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表中的“汇总”行非常相似。显示汇总行时,可以从下拉列表中选择 Count 函数或其他常用的聚合函数(如 SumAverageMinMax)。有关使用汇总行提供的其他聚合函数的信息,请参阅在数据表中显示列汇总一文。

 注释    本文并不介绍如何使用查询或表达式对记录进行计数,也不介绍如何对报表中的记录进行计数。有关对报表中的记录进行计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分组报表或汇总报表一文。有关使用查询对数据进行求和并计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查询对数据求和一文。

本文内容

关于使用汇总行

对数据块中的行数进行计数是一项常见而又非常关键的数据库任务。例如,除了销售总额之外,您可能还需要了解给定代理商的上月销售额。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一种新的简便方法(即汇总行)来对数据表中的项目进行计数。在早期版本的 Access 中,必须在查询或表达式中使用函数(如 Count 或 DCount)才能对行进行计数。而现在,汇总行可以自动完成该过程。您可以向任何数据表(表、查询结果集或分割窗体中的数据表)中添加汇总行。即使您没有使用过 Access 也无所谓,您会发现数据表网格与 Excel 工作表很相似。  

 注释   您还可以使用汇总行快速计算其他值(如平均值),还可以查找数据列中的最小值或最大值。有关在汇总行中使用其他函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在数据表中显示列汇总一文。

以下各节介绍如何使用汇总行对数据表给定列中的项目进行计数。

 

向数据表添加汇总行

本节中的步骤解释如何对数据表中的行进行计数。在此例中,数据表可以是表、查询结果集或分割窗体中的数据表部分。

  1. 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表或查询。
  2. “开始”选项卡上的“记录”组中,单击“汇总”

    Access 功能区图像

    “汇总”行显示在星号 (*) 行的下方。下图显示了一个空的汇总行。

    空汇总行

    请注意,下箭头位于单元格的另一边。按钮设在那里是为了避免破坏文本和数字的对齐。

  3. “汇总”行中,单击要计数的列中的下箭头,然后从列表中选择“计数”

    Access 将对列中的项目(行)数进行计数,并显示结果。

 注释   有关在汇总行中使用其他函数的信息,请参阅在数据表中显示列汇总一文。

 

隐藏汇总行

不要从数据表中删除汇总行,而应当隐藏汇总行。当您再次显示该行时,Access 会记住您对数据表中的每列应用的函数,该行会显示为以前的状态。

  1. 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表或查询。
  2. “开始”选项卡上的“记录”组中,单击“汇总”

    Access 功能区图像

    Access 移除“汇总”行。

上一篇:Access 2007添加或更改查阅列 人气:4279
下一篇:Access 2007文本对齐或居中 人气:433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