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4常见问答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10-8-5 10:10:15

1、问:我的FIRWORKS4中无法输入中文?

答: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输入法上。和系统无关。可以试试不同的输入法。但是使用Windows自带的输入法,则肯定没问题。如全拼双拼等。

2、问:用fw4打开psd,会提示缺少字体,而且psd中的文字走样?

答:FW4现在可以很好的支持PSD多图层多格式文件,但是对汉字字体的支持是两套引挚,所以会出现不匹配的问题。这里的字体在FW4中打开还是可以编辑的,可以再次选中原有字体。 FW3虽然没有这个问题,但字体已转换为位图。

3、问:我们已经有了Photoshop,为什么还要学FIRWORK呢

答:虽然PHOTOSHOP图形处理能力强大,但是以后发展趋势是软件间的整合使用,协同作战,而FIRWORK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协同辅助软件,无论是图形处理,网页制作,动画效果,它都有它的优势,更何况现在谁人不用DW呢,他们可是同一血缘关系哦。 并且其可扩充性强,良好的开放性更是让人着迷,一言难尽,稍稍深入学习一下就能体会了。

4、问:在FW4中有那个警告对话框和提示,有一次一烦之下,我把它给关了,就是在上面那个提示出现时,勾选下面的提示’Don’t show again’,可是现在想要却又出不来了,怎么办啊?

答:在你用FW进行一些操作时,FW会有一些警告提示信息,就比如上面提到的“don’t show this again"如果你选择了不再提示我,这个信息就不会再次出现了。但在某种情况下,你有想看到这个信息提示,你可以选择:Commands--Reset Warning Dialogs,则这个提示又会出现。

5、问:FIRWORK4变化太大了吧,原来的那个group-mask to patch怎么在fw4中找不到呀?

答:MM公司的这次在MASK方面做了很大改进,位置全放在Modify->Mask中了。而MASK TO IMAGE,MASK TO PATH调节都合到一个OBJECT面板中了。

6、问:Fw4里面对图像进行alpha处理的在哪里?

答:在层面板(Layer)中,FW4对层面板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可以显示出统一层中的各个物体,在这里对他们进行Alpha的设置。

7、问:请问如何可以用FIREWORK做到好象PHOTOSHOP里面的羽化效果?

答:1、用 Fill 面板中的 Edge 选项的 Feather。

在modify->marquee->feather能直接羽化位图的,和PS中是一样的。

8、问:就是怎样使图片实现隔行扫描效果的!

在fw4的fill的选项面板里面已经增添了这个填充效果,请仔细查看每个选项,FW4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好东西哦。

9、问有时候如何让辅助线精确定位?还有view中的guide,有时候用它的时候,小地方总不能用方向键移动,那有什么好方法吗?

答:试试去掉snap to grid和snal to gudies两个选项。

1、问:虽然能用TWEEN功能,但是不怎么理解?

答:内插 (Tweening) 是一个传统的动画创作术语,它描述传统动画工业中的一个工作过程,就是由主要的动画师负责绘制关键帧,然后将中间其余帧交给助手来完成。

那么在 Fireworks 中,TWEEN就是将同一符号的两个或更多个实体进行调整,制作出带有以内插值替换的属性的过渡实体。可以进行内插处理的有:实体的位置,变形,透明,和特效。 例如,将一个垂直的实体和一个水平的实体进行内插,产生逐渐旋转的对象,构成两者的融合。

2、问:希望能有高手讲一下TWEEN的使用,我总感觉我用的方法不太对?

答: 1 选取两个或多个同一符号的实体。
2 选择 Modify > Symbols > Tween Instances。
3 在 Tween Instances 对话框中输入内插步数。
4 为了将内插的对象分配到各个相应的帧,选择 Distribute to Frames,点击 OK。
注意: 如果你现在不想立即将这些内插对象分配到各自的帧去,你可以迟点做,方法是选取所有的实体,点击图层或帧面板上的 Distribute to Frames 按钮。

3、问:在FIRWORKS中怎么样才能设置动画速度呢?

答:在编排动画的时候,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要考虑到的,那就是帧与帧之间转换的速度。这就是帧延迟。帧延迟过久会令动画看上去停顿以后又重新开始;帧延迟过短又会模糊动画的细节。
动画的复杂程度和播放动画的计算机的速度都会影响到动画播放的顺畅与否。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在不同的计算机上对动画进行测试,以确定出一个最优的帧延迟。
例如,如果你想制作一个公司名字的淡入并保留大约 3 秒钟的查看时间,帧延迟设定为一秒钟的 20%,你就需要制作 15 帧。

4、问:怎么样才能实现跨帧共享图层,一般用在什么地方?

答:图层将 Fireworks 文档分成了不同的平面,就如同不同的描摹图纸重叠了一样。对于动画而言,你也可以使用图层来对作为动画的背景或场景的一部分的对象进行组织。 如果你需要一些对象的出现贯穿动画的始终,就可以把这些对象放到一个图层上,然后使用图层面板来跨帧共享该图层。选择该图层后,点选图层面板右上角的三角形菜单,选择SHARE THIS LAYER即可。
你可以在任何帧上对共享层上的对象进行编辑;这些编辑操作会在所有其它的帧上得到反映。
提示:Web 层上只包含有切割对象和热区对象,永远是跨帧共享的。

5、问:如何禁止跨帧共享一个特定图层:

1 双击共享图层。 Layer Options 对话框打开。
2 取消对 Share Across Frames 选项的选取。
3 选择拷贝对象到帧的方法: 将共享层的内容只留在当前帧上。 拷贝共享层的内容到所有帧。

6、问:怎么样实时查看当前帧前后的帧,听说有个洋葱皮功能?

答:洋葱皮功能开关在帧面板左下角的ONION SKINNING图标中选择CUSTOM即可实现对洋葱皮的实时调节。 使用"洋葱皮" (onion skinning) 功能可以查看到当前选取帧前后帧的内容。
"洋葱皮" 功能可以帮助你不用在帧之间前后换来换取就可以对动画进行平滑处理。"洋葱皮" 一词来自于传统的动画技巧,当时是使用非常薄的,半透明的描摹纸来查看动画序列的。 当"洋葱皮" 功能开启后,当前帧前后帧的对象会显示出来,透明度可以自已调整,这样你就能够同当前帧的对象区分开来了。 详细的使用方法:
1 在帧面板上,点击 Onion Skinning 按钮。
2 选择显示选项: 选择 No Onion Skinning,关闭"洋葱皮"功能,只显示当前帧的内容。
选择 Show Next Frame,显示当前帧及其随后一帧的内容。
选择 Before and After,显示当前帧及其相邻帧的内容。
选择 Show All Frames,显示所有帧的内容。
选择 Custom,你可以设置显示帧的数目,控制"洋葱皮"的透明度。
选择 Multi-Frame Editing,选取并编辑所有可以看到的对象。
取消对 Multi-Frame Editing 的选取,就只能选取和编辑当前帧的对象。


7、问:怎么设置帧延迟?

答:帧延迟决定当前帧播放的时间长度。帧延迟是把一秒当作 100 来设置的。例如,如果你设定帧延迟为 50,就是表示半秒钟,如果你将帧延迟设定为 300,就是表示 3 秒钟。

8.问:如何为每一帧输入帧延迟的设定值:

答:1 打开 Frame Properties 对话框: 双击帧面板上的帧的名字。 突出帧的名字,从帧面板的 Options 弹出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
2 在 Frame Delay 选项输入一个数字。.
3 敲击回车,或者点击面板以外的地方关闭对话框。

9、问:谢谢,请问怎么为两个以上的帧设定帧延迟值呢?

答:1 选取帧: 如果是选取连续的多个帧,按住 Shift 键选取第一帧后最后一帧的名字。 如果是选取不连续的多个帧,按住 Control (Windows) 或 Command (Macintosh) 键,点击每一个要选取的帧的名字。
2 从帧面板的 Options 弹出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打开 Frame Properties 对话框。
3 为帧延迟输入数值。
4 敲击回车,或者点击面板以外的地方关闭对话框。

10、问:在FIRWORKS中如何进行动画优化?
1 在 Optimize (优化)面板上,由 Export File Format 弹出项中选择 Animated GIF。
2 设定 Palette,Dither,或者 Transparency 选项。
3 在 Frames (帧)面板上,设定帧延迟。
4、设置透明度 作为优化程序的一部分,你可以对 GIF 动画中的一个或者多个颜色进行设置,使其在浏览器中显示为透明色。这一操作对于你打算让网页背景色或者背景图像透过动画显示出来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

11.问:在FRIRWORKS中打开现有动画,会出什么情况?

你可以在 Fireworks 中将现有的 GIF 动画打开并编辑。当你打开一个 GIF 动画时,Fireworks 会做这么两件事: 基于在至少一半以上的帧中发现的共同的像素创建一个名为 "Background" 的共享图层。 将每一帧的动画部件放到另外一个帧上,然后将这些部件作为图像对象放到一个名为 "GIF" 的图层上。

12、问:在FIRWORKS中想把多个文件联成动画,该怎么做?

Fireworks 可以基于一组图像文件来制作动画。例如,通过将每个图形文件打开,把每个图形放到同一个文档的不同帧,来制作一个旗帜广告。
1 选择 File > Open Multiple。 Open Multiple Files 对话框打开。
2 查找文件,将这些文件添加到作为动画帧打开的文件列表。
如果你要将文件添加到列表,点击 Add。 如果你要将当前文件夹中所有的文件都添加到列表上,点击 Add All。 如果你想从添加的文件列表上删除文件,从列表上选择文件,点击 Remove。
3 选择 Open as Animation,点击 OK。 Fireworks 会将所有这些文件在一个单独的文档中打开,每个文件放在一个不同的帧,其顺序就是你在 Open Multiple Files 对话框中选择文件的顺序。

上一篇:用Fireworks制作立体镂空齿轮 人气:2567
下一篇:{教程}苹果按钮的制作 人气:278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