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相似重复页对网站的影响和解决方法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11-5-28 9:24:35

 宁夏网虫前几年并没有走商业化盈利模式,甚至网站为了避免过于商业化,初期连广告都不接受。如何解决初期网站生存问题呢?因为我们有"隐形缴费者",一样可以盈利。所谓"隐形缴费者"的概念就是,通过网站和"第三方"(也就是隐形缴费者)一同做的很多栏目或活动来为网友服务,表面上看不出网站是在盈利,其实他们在为网站买单。

比如宁夏网虫前几年依靠SP、移动公司等与媒体深入合作,效果还是很好的。我们是把对企业的服务融入到了网站的运营、活动中,这就是增值服务。我们依附的对象是移动公司,其他的当然也可以,但是移动最为适合。原因有以下几点:

1、移动公司增长快,有实力、能消费的起;

2、移动公司目标群体与地方社区群体重叠性非常大,尤其是新业务、动感地带等新兴用户市场方面;

3、移动公司推出的业务、服务数量、速度都很大,推广门槛又比较高(比如数据业务、新业务,都需要用户去掌握、理解),所以很需要深入营销。

移动业务分两大类:一是传统语音类业务、二是数据增值业务。而后者又是对移动运营商非常重要的转型方向,宣传难度很大,因为需要掌握,所以对目标人群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对新兴事物比较敏锐的人群。

 
巧妙的做“隐形”盈利,避免商业化信息严重

既然是"隐形",那就是得做的巧妙。不要让网站用户感觉有太多的铜臭味。很多地方论坛初期就想商业化,结果往往走不下去。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或多个"隐形缴费者"。宁夏网虫是以移动为主、手机、饮料等做辅助。这些领域既和我们的用户群体相吻合,又不让人反感。之后就是协助这些"隐形缴费者"进行市场推广、调查、用户服务等等。

因为有时候往往太商业化的事情,效果不好,而且也不好谈,但是以网站的名义来做,就自然的多。

不管是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都非常希望有人能协助他们来做这些工作,市场需求有,就看网站团队有没有和此类型运营商合作的能力了。

首先站长得学会和正规公司去打交道,习惯他们的流程。比如谈判、制定方案、上会讨论、走合同流程、具体实施、中间的跟踪、事后的效果分析、结账。因为地方论坛都具有一定的人气,做活动比较容易,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进校园做个活动,比如比赛、表演,由运营商提供奖品;活动中融合需要宣传的业务,然后适当收费。虽然这只是皮毛,但流程大体是这样的。

案例:网虫“爱心社”的技巧推广

春节春运期间,网虫有一个"爱心社",是专门做志愿者、爱心、义工等服务的。我们和移动做了一个活动,以爱心社的名义,在当地各大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专区,帮助这些路人。买了一些热水壶、水瓶、可以免费打开水、帮大家搬些行李之类的,得到了车站的大力支持、群众影响也特别好,移动公司提供了所有的基础费用,而且印制了大批便民出行手册、上面有车辆的时刻表等实用信息。主要是推广"12580"服务,可以直接打电话查询火车、长途汽车的时刻表、到站信息等。

这个方案就是多赢的方案,既做了好事,又深入人心的推广了业务,网虫爱心社也扩大了影响。路人过来,可以咨询、可以打点水,可以免费领取便民小册子,挺受欢迎的。这种事情,如果一个企业自己去联系,效果好坏暂且不说,根本就不会允许的。这就是作为网站、论坛起到的独特作用。

尝试与传统媒体:平面、电台、电视等密切接触

单纯和"隐形缴费者"表面上的合作其实都是鸡肋,效果也只是暂时的,但是进行合作,开办专栏意义就比较长远。作为传统媒体和网络的互动平台,再加上适当的企业支持,礼品提供,仍然会达到多赢的局面,这也是我们与传统媒体关系比较密切的原因。

一个网站、论坛如果没有一个可以持续的商业模式支撑的话,也很难做好。网虫的商业模式就是,前期靠的是"隐形缴费者",网站一点都没有商业化,今年才开始逐步向商业化发展,我是这么考虑的:网站初期,人力、经验、人气都有限,如果把赢利点定位在用户上,比如信息收费、活动盈利等等,这些都是及其短视的行为,很难集聚人气。如果把盈利点放在普通商家上,那么就会牵扯到大批的商家,必定需要有相当数量的人力去扫街、铺市场、落后些的地区还得去做普及教育,这对于新网站来说依然是有很大困难的。所以,找好可以依靠的大树,服务好,做深入。这样网站就可以保持很明确的个性、风格。持之以恒,就会积累起庞大的群体和影响力的,做得多不如做的精。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互联网事业中,但是成功的寥寥无几。想让网站、论坛发展起来,第一步是必须要迈出去的,解决不了生存问题,一切都无从谈起。也许有的人说,家底厚或者有投资,我恰恰认为这是最要不得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