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可拖动的悬浮窗口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1:26

  

拖动的悬浮窗口

孤独过客
转载飘蓝工作室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50 height=350>http://file.flash8.net/Tutorials1/pcedu/sj/jq/tr0527dragwindow.swf
  按下上面例子中的New Window按钮,然后按住弹出的悬浮窗口的DRAG按钮,并拖动鼠标,怎么样,很酷吧。按下窗口中右下的关闭钮关闭窗口。这次,我们就来学习如何制作这种悬浮窗口。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效果的做法。

  首先说明,这个FLASH作品是有两个SWF文件组成的。一个是主动画,就是我们没按按钮以前看到的那个只有一个按钮的背景;另一个是浮动窗口子动画。当主动画中的按钮按下之后,由Load Movie把子动画读到主动画中来,这样,就形成了我们看到的效果。使用Load Movie的好处就是,当浏览者不安这个按钮的时候,窗口的内容就不用从网络上下载下来,这样,就可以节省浏览者的时间了。右面是两个动画的画面。


主动画

子动画


  下面,我们先来制作主动画。主动画的制作十分简单,只有一帧。画上你喜爱的背景之后,在右下角如左图一样,做一个个性化的按钮。然后双击按钮,选择Actions,给按钮加上如下的Action:
  On (Release)
   Load Movie ("newwindow.swf", 1)
  End On
  其中,Load Movie句中的newwindow.swf是子动画的文件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改动;1则是指定把子动画加到第一级(Level 1),级别越高,动画越在上面(高级别动画能覆盖低级别的动画),主动画的级别是0。这样,主动画就制作完毕了。

相对而言,子动画的制作就要比主动画复杂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制作子动画的。

  首先,在场景里画上一个半透明的方框(我用的是Alpha值为50的白色填充),然后把这个方框转换成MovieClip,同时在场景中定义这个MC的实体名为window。然后在场景第二整添加一个空的要害帧。把第一帧的Action设为Stop,第二帧的Action设为:Unload Movie (1),把第一级的动画从主动画中移走。

  接着编辑那个MC,如右图,在方框的左上方做一个按钮,名为DRAG,右下方也做一个按钮,名为closewindow。然后,对这两个按钮编程。


在方框的左上方做一个按钮,名为DRAG

右下方也做一个按钮,名为closewindow

  双击DRAG按钮,选择Actions,加入如下的Action:
  On (Drag Over, Drag Out)
   Start Drag ("/window")
  End On
  On (Release, Release Outside)
   Stop Drag
  End On
  

  第一个On ... End On是当DRAG按钮按下时,让实体window跟随鼠标移动。(注重,选择Start Drag时,不要在Lock mouse to center上打勾)第二个On ... End On是当鼠标按钮松开时,停止拖动。
    双击closewindow按钮,选择Actions,加入如下Action:
  On (Release)
   Begin Tell Target ("/")
    Go to Next Frame
   End Tell Target
  End On
  这段Action Script的目的是让场景动画走到第二帧,执行第二帧的Action。

  好了,先输出子动画,名字要和主动画中Load Movie的相一致,例如我的输出是newwindow.swf,搞定,现在执行主动画,按下按钮,看到浮动窗口了吧,拖动他!

上一篇:{教程}利用FreeHand和Flash制作环绕文字动画 人气:3439
下一篇:{教程}火花按钮 人气:249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