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圣诞贺卡的制作[FLASH版]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6:02

  看看我为自己的GF做的贺卡吧?(一时疏忽,忘了做loading了 ,见谅)

点击浏览该文件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80 height=360>http://www.flash8.net/bbs/UploadFile/2003122313441834834.swf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到了,作为我们这些正处于谈恋爱的年轻人来说,是我们向我们的GF表达爱意的时刻了,仅仅送一束鲜花和吃一顿大餐好象不能满足现代的女孩子了,不错,现在是网络的时代,在网上什么最能牵动那些女孩子呢?答对了,就是FLASH,不用我们说什么,在圣诞节送她一个自己创作的FLASH,就是木头人也会被感动的。在闪吧教材区看到了这次活动,也许和版主有心心相通的感觉吧,我刚刚为我正在追求的GF做的一个FLASH,贺卡前边主要是描写一些自己的感受,目的是想感动她(大家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泡妞”杀手简),所以这里不介绍了中间的制作过程,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简单的介绍。

一、 首先介绍一下开场背景的制作。(应用软件photoshop7.0)
1、建立一个红色的背景,新建一个图层,建立一个图标(最好使用自己GF的名字,^_^还不搞定她)。 2、运用矩形选区将建立的图标选中,再选择编辑菜单下的定义图案,将图标定义成图案。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将第一步新建的图层删除,再选择编辑菜单下的填充,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图案填充,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好了,最后在选择滤镜菜单,许则扭曲滤镜,如图(目的是让背景生动一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看到自己的名字,基本她就有点感动了,也许这个女孩比较能挺(也就是装),没关系,还有办法,在做一个验证码,密码可以使用GF的小名(比如小甜甜等),只有自己想让看到的人看到,别人看不到,省着自己没有面子,^_^男人吗,理解?

1先在场景中插入一个输入文本,变量名为xuxu.

2在第一帧中插入
fscommand("showmenu", "false");//屏蔽右键
stop();

3.在第一帧中插入一个按钮,即效果图中的“登陆”对象代码为:
on (press) {
system.usecodepage = true;
stopAllSounds();//停止场景中的声音
qq="小衰衰";//验证密码,也可以自己更改
if(xuxu==qq){
gotoAndPlay(4);//密码正确进入场景中的第三帧
}else{
gotoAndPlay(2);//密码不对则进入场景中的第二帧
}

4.在第二帧插入stop();和第三帧插入 gotoAndPlay(2);//防止别人用快捷键进入

密码为小衰衰,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另外效果中的“圣诞卡”动画是使用FLASH辅助软件swift 3d制作完成的,假如不会使用可在教程区找到使用方法,这里不再讲解了。

三、由于是自己给GF做的动画,中间的过程是自己现在的心情,很是郁闷,很是不喜欢现在的生活,所以完全可以删除掉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作这个过渡的动画,看你的想象力和“泡MM”的经验了。

四、我们不能跑题呀,虽然我们醉翁之意不再酒,我们在意的是怎么感动她,可是也不能忘记要庆祝的是圣诞节吗,所以圣诞老人和礼物是少不了的。

1、圣诞老人和背景到处都可以找到,具体怎么运动就看大家的创意了,片中飞舞的文字是用FLASH辅助软件flax制作完成的,非常简单,具体做法看源文件。


2、礼物是要害,也是获取女孩欢心的重要手段,本人运用的方法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创建一个影片剪辑,内容为“我就是你的礼物”,放入场景中,命名为yujia,并在影片剪辑所在的要害帧填入:
_root.yujia._visible=false;//设置不可见

创建一个按钮,可是是各种形势的,本例中是一个盒子。点击按钮可以激活场景中隐藏的影片剪辑“我就是你的礼物”(也可以自己创意语言组织),还可以调用库中的声音播放,本例中是一个欢快的音乐(大家也可以自己录制一些肉麻的话,怎么恶心的都行,但不要让别人知道就好^_^)

按钮代码为:

on (release) {
stopAllSounds();
_root.yujia._visible=true;//让影片可见
qian=new Sound();
qian.attachsound("qian");//调用库中的链接名为qian的声音
_root.qian.start();
}

以上就是我制作贺卡的部分内容,感觉不是在教大家做贺卡,似乎是在教大家如何去泡MM,^_^我就不废话了,大家赶紧为自己心仪的女孩行动起来吧,大家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参看源文件,也可以问我了。

源文件下载: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篇:{实例}雪景贺卡制作【Flash版】 人气:4504
下一篇:{实例}用Flash制作夜色雨景 人气:164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