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铬金图形效果制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1:27

源文件下载

  很多朋友可能在使用PS来进行图形处理的过程中会进行一些铬金特效的制作,在FW中直接对图形进行铬金特效的制作是不现实的,即使你已经安装了完整的Eye Candy 4000的滤镜,但是换一种思路来思考问题的话,我们发现有些不可能也变成了可能,本节教程我们就来学习如何使用FW来制作铬金图形特效,首先还是先来看下图所示已经制作完成的效果图。





【制作步骤】

  1、按“Ctrl+R”组合键导入需要进行图形特效处理的图片,本例导入图片如下图所示,



  [注重]为了便于随后操作步骤的讲解,大家可以直接在图片上右击,将“图片另存为”到本地机器上,来进行和本例相同的图形处理操作。

2、在编辑区上绘制一个矩形对象,为了便于理解,矩形略小于位图对象,此处使用的填充颜色为白色,此刻编辑区的图形效果会如下图所示。



  3、选中白色矩形对象,选择属性面板上效果菜单中的“Eye Candy 4000|Chrome”效果命令,在弹出的 “Chrome”效果设置窗口中进行设定。“Reflection Map”选项使用默认的“Outdoor.tif”不作调整;Bevel Width的数值设定要做到使得整个矩形对象都实现了滤镜的效果,不留一点儿原来的颜色,所以要尽量大些;Ripple Width的数值可以设置的小些,这样界面的起伏感会更强烈些。具体的参数设置可以参看下图所示。

4、经过设定后,编辑区的对象会如下图所示。



  5、要害的一步,也是产生最终效果的最后一步。选中位图对象,按“Ctrl+X”组合键,选中应用滤镜特效的矩形对象,选择菜单命令 “修改|蒙版|粘贴为蒙版”,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铬金图形效果。



  对整体图形还可以做一些其他方面的效果处理,比如对其作添加投影效果操作,最终效果如下图所示。



  [提示]为了使的最终完成的效果更为突出,在挑选需要进行铬金效果处理的位图对象时需要注重,尽量选择一些图像色彩丰富的图片来进行处理,对于使用单一色系或者通篇为相近色系的图像进行本节的操作话,最终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这点希望大家注重。


  好了,有关铬金图形效果制作的内容就全部讲解完毕,配合其他的滤镜还有蒙版命令的操作,不知道还能制作出多少漂亮的效果来!加油啊!

  源文件下载

上一篇:Fireworks MX 2004移除照片红眼 人气:2622
下一篇:金属按钮效果制作方法一则 人气:2954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