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水晶特效字制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1:24

源文件下载请点击这里

  本节我们来学习水晶特效字的制作。教程开始之前,首先先来看如下所示的一款水晶风格特效字的效果图。



  【具体步骤】

  1、在编辑区输入文字“e”,这里采用的字体为“Geofgia”,字号为“300”大小,文字颜色为“#0099CC”,文本格式加粗、倾斜。具体设置如下图所示。



  此刻编辑区的对象如下图所示。



  2、选中文本对象,按“Ctrl+Shift+D”组合键,克隆一个文本对象,选中克隆对象,选择菜单命令“文本|转化为路径”(或者按“Ctrl+Shift+P”组合键),按“Ctrl+Shift+D”组合键或者单击工具栏上的取消组合按钮将文本路径对象打散,按“Ctrl+J”组合键将路径对象接合为一个路径对象。

  【注重】按“Ctrl+J”将路径对象接合为一个路径对象的操作主要是针对多个文本对象打散后出现的情况来进行操作的,在本例中只有一个路径对象,故无实际意义。

3、选中打散的文本对象,选择菜单命令“修改|改变路径|伸缩路径”,在弹出的“伸缩路径”设置框中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设定。



  4、将进行“伸缩路径”命令操作后形成的路径对象的填充颜色设为白色,并将边缘效果设为“羽化”,羽化值设为“10”大小。此刻编辑区的图形效果会如下图所示。



  5、按“Ctrl+A”组合键,接着按“Ctrl+G”组合键,将两个对象组合为一个群组对象。接着选择属性面板上效果菜单中的“斜角和浮雕|内斜角”效果命令,在弹出的设置框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设定。



  此刻编辑区的图形效果会如下图所示。

6、继续执行属性面板上的效果命令,本步选择效果菜单中的“Eye Candy 4000|Glass”效果命令,在弹出的“Glass”设置框中进行如下图所示的具体设定。理论上来说,可以保持默认值不作任何设定即可。



  【注重】“Glass”滤镜是需要安装了完整的Eye Candy 4000滤镜后才会出现的,FW MX 2004本身并没有附带这种滤镜,这点希望大家注重。

  经过“Glass”效果命令后的编辑区的图形效果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水晶效果的文本效果已经基本形成了。



  7、为了体现一种更为立体的效果,给编辑区上的组合对象添加“投影”效果,具体投影效果的设定就根据视觉感受来进行调整了,本步不作截图演示了。添加投影效果后的编辑区的对象如下图所示。


8、接下来要进行的操作是为了使得水晶文本的效果更为逼真些,假如到现在你对文本的特效已经够满足了,也不妨耐着性子接着看完吧,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

  9、选中编辑区的组合对象,按“Ctrl+Shift+D”组合键,克隆一个相同的组合对象。选中克隆对象,按“Ctrl+Shift+G”组合键,取消其群组的组合状态。此刻编辑区的图形效果应该是如下图所示的。



  10、同时选定取消群组后出现的两个对象,将其填充颜色变为“#0066FF”,这样编辑区的图形效果会如下图所示。



  11、选中位于层面板上最上层的路径对象,选择属性面板上的效果菜单中的“Eye Candy 4000 LE|Bevel Boss”效果命令。在弹出的“Bevel Boss”设定框中无需进行任何参数的更改,直接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此刻编辑区的图形效果会如下图所示。



  12、同时选定位于层面板上面两层的对象,按“Ctrl+G”组合键,将其组合为群组对象。并将该层的土层混合模式设为“屏幕”,具体设定如下图所示。

13、呵呵,一款更为真实的水晶特效文字已经出现在编辑区上了。如下图所示。



  14、其实第8步后面的操作不仅仅是为了使得文字的表面晶莹感更为强烈,还有文字的立体感更为圆滑,它们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因为只需要选中位于上层的组合对象,然后在属性面板上对组合对象的颜色进行改变,就可以改变水晶文本的最终效果。下图就是将组合对象的填充颜色设为了“#66CC00”后生成的效果。



  好了,关于水晶文本特效制作的具体步骤我们就讲解到这里。本节主要应用到了“Glass”滤镜操作,及其将文本对象“转化为路径”对象命令的操作,最后通过图层混合模式的灵活运用使得水晶特效变得更为丰富多彩。本节教程到此全部结束。

  源文件下载请点击这里

上一篇: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锈蚀文字特效制作 人气:1888
下一篇: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水粉文字特效制作 人气:2217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