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立体网格字制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1:23

源文件下载请点击这里

  翻看一些PS的教程,发现了很多关于立体网格字的制作方法的介绍。但是用到FW里面就不太适合了。但是通过试验,发现了另外的一种实现这种立体网格字特效的方法,本节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首先还是先来看看效果图。


  1、打开FW,新建文件,大小自定,背景色采用默认的白色即可。

  2、在编辑区输入文本对象,注重输入的文本对象尽量采用一种较粗的字体,这里选择了“Arial Black”字体,字号采用了196大小,填充颜色为“#FF6600”,此刻编辑区对象如下图所示。


  3、选定文本对象,按“Ctrl+Shift+D”组合键,克隆一个文本对象,将其填充颜色改为白色。并向克隆对象向左侧、上侧各移动几个像素,此刻编辑区的对象会如下图所示。

4、选中克隆对象,选择属性面板上的效果菜单中的“Alien Skin Splat LE | Edges……”效果命令,在弹出的Alien Skin Splat Edges设定窗口中,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设定。最终效果的形成与“Edge Width”和“Feature Size”两项数值的设定是有很大关系的。


  【提示】,为了使得预览的效果看的更为清楚些,可以先将文本对象的颜色变为其他更为明显的一些颜色,然后再对其进行滤镜效果的处理,等处理完毕后,再将颜色调整回白色即可。

  5、一切设定完毕,编辑区的立体网格文字效果已经形成。如下图所示。


  6、选中层面板上位于下层的文本对象,给其添加“投影”效果,或者改变其填充颜色,完成最终的效果制作。最终效果图如下。


  本小节实现的立体网格效果的文字特效制作起来应该说是很简单的,要害是思路我们把握清楚,剩下的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关于其他的实现效果大家可以自行调节,以取得最佳文本特效。本节教程到此结束。

  源文件下载请点击这里

上一篇: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水粉文字特效制作 人气:2217
下一篇:Fireworks MX 2004特效字系列教程——晶莹文字制作 人气:2980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