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 MX图层混合实例剖析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0:31

  图层是图形处理中最基本的概念,但是笔者发现很多朋友对于Fireworks MX的图层混合模式似乎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其实假如用好了图层的混合,很多复杂的效果垂手可得。不相信?那么我们一起往下看。

  步骤1:
  打开Fireworks MX,使用菜单命令File-open命令打开一张位图(如图1)。



  步骤2:
  在工作区域的右侧Layers面板上点击New BMP Images图标(如图2),(假如没有找到Layers面板,可以使用菜单命令Windows-或者使用快界键F2)新建一层。


  步骤3:
  在工具栏上选择Paint Bucket Tool,并设置填充颜色为深绿色(如图3)。对新建的图层进行填充。


  步骤4:
  在Layers 面板上选择新建的图层,点击混合模式的下拉框,选择混合模式为Multiply(如图4),所得到的效果如图所示(如图5)。

  
图4    图5



  Multiply混合模式的含义是:将被选定图层与其下方图层的颜色进行混合,表现得更加暗淡,假如被选定的图层为黑色,则混合后为黑色,被选定图层为白色,则不会有任何效果。

  步骤5:
  点击混合模式的下拉框,选择混合模式为Screen,所得到的效果如图所示(如图6)。


  Screen混合模式的含义是:将被选定图层与其下方图层的颜色进行混合,表现得更加明亮,假如被选定的图层为白色,则混合后为白色,被选定图层为黑色,则不会有任何效果。

  步骤6:
  点击混合模式的下拉框,选择混合模式为Darken,所得到的效果如图所示(如图7)。


  Darken混合模式的含义是:将被选定图层与其下方图层的颜色进行对比,亮的部分会使用下层图层的图象,暗的部分会将两个图层混合,显示出更暗的效果。

  步骤7:
  点击混合模式的下拉框,选择混合模式为Lighten,所得到的效果如图所示(如图8)。


  Lighten混合模式的含义是:将被选定图层与其下方图层的颜色进行对比,暗的部分会使用下层图层的图象,亮的部分会将两个图层混合,显示出更亮的效果。

  步骤8:
  点击混合模式的下拉框,选择混合模式为Difference,所得到的效果如图所示(如图9)。


  Difference混合模式的含义是:使用被选择图层的颜色,下层图层的明暗进行混合。

  通过以上的实例大家对Fireworks MX的图层混合模式应该有一定的熟悉了,其实在实践中只要我们灵活应用这些功能,就可以轻松制作很多专业复杂的效果。

上一篇:Fireworks 制作立体旋转地球 人气:3723
下一篇:Fireworks制作透明按钮一例 人气:304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