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玩转 Dreamweaver8.0:速记 CSS 属性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8-9-18 10:50:23

CSS 规范答应使用称作速记 CSS 的简略语法创建样式。速记 CSS 使您可以用一个属性标签指定多个属性的值。例如,您可以使用 font 属性在一行语法中设置 font-style、font-variant、font-weight、font-size、line-height 和 font-family 属性。

使用速记 CSS 时需要注重的要害问题是速记 CSS 属性省略的值会被指定为属性的默认值。当两个或多个 CSS 规则指定给同一标签时,这可能会导致页面无法正确显示。

例如,下面显示的 H1 标签使用了普通的 CSS 语法。注重,font-variant、font-stretch、font-size-adjust 和 font-style 属性的值都被指定为它们的默认值。

H1 {
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16pt;
line-height: 18pt;
font-family: Arial;
font-variant: normal;
font-style: normal;
font-stretch: normal;
font-size-adjust: none

}
下面用一个速记属性重写这一标签:

H1 { font: bold 16pt/18pt Arial }
使用速记符号编写时,会自动将省略的值指定为它们的默认值。因此,上述速记示例省略了 font-variant、font-style、font-stretch 和 font-size-adjust 标签。

假如您使用 CSS 语法的速记形式和普通形式在不只一个位置定义了样式(如在 HTML 页面中嵌入样式并从外部样式表中导入样式),一定要注重省略的属性可能会覆盖(或层叠)在其他位置明确设置的属性。

因此,Dreamweaver 默认情况下使用 CSS 符号的普通形式撰写语法。这样可以防止能够覆盖普通规则的速记规则所引起的潜在问题。在 Dreamweaver 中打开使用速记 CSS 符号编写代码的 Web 页面时,请注重 Dreamweaver 将使用普通形式创建新的 CSS 规则。通过更改"首选参数"对话框(在 Windows 中为"编辑">"首选参数";在 Macintosh 中为"Dreamweaver">"首选参数")中"CSS 样式"类别中的 CSS 编辑首选参数,您可以指定 Dreamweaver 创建和编辑 CSS 规则的方式。

注重
 
 "CSS 样式"面板仅使用普通符号创建规则。假如您使用"CSS 样式"面板创建页面或 CSS 样式表,一定要知道对速记 CSS 规则进行手工编码可能会导致速记属性覆盖那些用普通形式创建的属性。因此,请使用普通的 CSS 符号创建您的样式。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