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视频教程: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视频教程: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视频教程 > CorelDraw12

CorelDraw12视频教程:CorelDRAW简介及的基本概念

课程知识点:

 

 

CorelDRAW简介


   CorelDRAW是由加拿大Corel公司推出的图形设计软件包,集图形绘制、文字编辑、图形效果处理等功能为一体。因其功能强大、占用内存比位图小、方便快捷的操作、人性化的操作界面等优点,深受广大专业设计人士和众多电脑爱好者的青睐。

 


CorelDRAW中的基本概念

矢量图
位图 
分辨率
对象
曲线
节点和线段

属性
路径
子路径
轮廓线
交互


矢量图


                 矢量图又称向量图像,它以数学的矢量方式来记录图像内容。矢量图在缩放时不会产生失真现象,将一个矢量图无论放大或缩小多少倍,图形都有一样平滑的边缘,一样的视觉细节和清晰度,如图1-1所示。矢量图形所生成的文件比位图文件小得多,因此适用于图案设计、文字设计、标志设计和版式设计等领域。但矢量图也有其自身的缺点,它不易制作色彩丰富的图像,即绘制出来的图形无法像位图那样具有绚丽的色彩。

 

位图

             位图又称点阵图,是由被称为像素的多个点组成的。位图可通过扫描、数码相机获得,也可通过如Photoshop和CorelPHOTO-PAINT之类的设计软件生成。位图中每个像素都能记录一种色彩信息,因此位图图像能表现出色彩绚丽的效果。另外,位图的色彩越丰富,那图像的像素就越多,分辨率也就越高,文件也就越大。由于位图是由多个像素点组成,因此将位图放大到一定倍数时就会看到像素点,产生失真现象,如图1-2所示。


分辨率


            分辨率是指图像单位长度上像素的多少。单位长度上的像素越多,图像就越清晰。分辨率可指图像或文件中的细节和信息量,也可指输入、输出或者显示设备能够产生的清晰度等级,它是一个综合性的术语。在处理位图时,分辨率会影响最终输出文件的质量和大小。

 

 

对象

 

           矢量图中图形的组成元素称为对象,这些对象都是独立的,具有各自不同的颜色、形状等属性,并可自由地无限制地重新组合。在CorelDRAW中,在工作区内可编辑的图形都可称为对象,它包括图形、曲线和美术字等。


 

交流答疑
[查看学完该课程我能做什么]
与 朋 友 分 享 此 视 频

获 得 更 高 的 访 问 速 度 和 权 限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视频中心] [返回本视频目录] [加入收藏] [提问交流] [下载素材示例] [投稿文字教程免费得视频]
本文地址:(适合通过QQ、MSN、邮件等分享此教程获得更高的访问速度及权限)

下载该软件进行学习       批量下载免费视频教程     下载素材购买VIP教程
CorelDraw12最新文章教程
CorelDraw12本知识点相关文章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