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HTML教程
Tag:初学,入门,文字,链接,table,表单,框加,多媒体,标签,视频教程

HTML5教程:用HTML5实现twitch3D游戏(4)

文章类别:HTML | 发表日期:12-12-15

HTML5教程:用HTML5实现twitch3D游戏(4)

JavaScript

     我们认为以 HTML5为前端 + Node.js为后端 这样的形式进行开发,可以减少开发时间,因为这样客户端和服务端可以复用代码。特别是在实时游戏里,因为这种情况下,前后端需要相同的模拟计算逻辑。与之前的项目相比,把客户端和服务端中相同逻辑复用的方式,为我们节省了约30%的时间。

      我们尝试使用RequireJS编写客户端代码,但是用 AMD(Modules/AsynchronousDefinition) 的方式来封装我们所有的代码的话,那会让人随时受不了的!幸好我们发现了Browserify这一神器,它提供了很多 Node 标准库的实现封装。这样的代码 events = require ‘events’class Game extends event.EventEmitter可以同时在服务端和客户端运行。可惜的是Browserify不能兼容Backbone.js,为此,我们写了50行CoffeeScript来替换Backbone.js中我们所需要的功能。

    选择 CoffeeScript 而非直接写 JavaScript 是因为这样可以精简代码量,而且所有的Node管理工具(如nodemon,forever)似乎都支持CoffeeScript。一开始我们担心用 CoffeeScript 写的代码难以调试,但事实证明,CoffeeScript 生成的js代码极具可读性。

     Browserify 使用了新的代码映射标准,这有助于使用Chrome开发者工具游览代码,相信不需要多久我们就可以在游览器上直接调试CoffeeScript了。(译注:chrome上已经可以直接调试CoffeeScript,相关链接

性能与优化

      上文已经提到,我们用Node.js来当服务端,除了 Node.js,我们觉得没别的方案可以实现我们让服务端和客户端跑相同代码的需求了。目前为止,我们对 Node 的性能相当满意,在我们的负载测试中,512M 的Rackspace VM机可以同时良好地支撑100左右个游戏进行。因为性能如此良好,我们几乎没花时间进行优化。

      关于HTML5的性能讨论,无可避免地涉及到GC(Garbage Collection), 而在最初,我们发现GC的暂停可能会导致游戏出现明显停顿( and we were initially concerned that GC pauses might cause noticeable pauses in game play ),Chrome无此问题,只有FireFox在跑Air Hockey时才会出现明显的光滑度光点( there are noticeable blips in smoothness),我们认为这和GC有关。不过,我们并没在这上面花工夫去减少GC出现的数量,当然,我们认为,如果在代码写得更小心些以减少垃圾,在Firefox可能会获得更好的性能。

收获

      游览器上的游戏开发,最大的障碍是工具的缺乏。我们看到有很多游戏框架,但要么对游戏的开发方式有限定,要么就是他们被收购了又或者是没有发布(译注:这句看得莫名其妙,原文: We see a lot of frameworks, but they either constrain you into making your game a certain way, or they get acquired and are never released.) 关于游戏开发的优秀的库和组件很多,但开发者需要自己去把他们组合起来。

     Flash 和 Unity 已经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发环境,iOS和Xbox Live Arcade平台,也提供了终端到终端的解决方案以创建和发布游戏。但浏览器平台还是太新,写HTML5游戏就像写汇编代码一样麻烦。在我们的开发过过程中,我们找不到一个滚动条来调节冰球的颜色或者光线的强弱。要得到效果我们就必须跑起来又或者在从一个很复杂的软件里得到字面上的代码。( if we wanted any of that we’d have to build it or buy in (literally) to a heavier framework.)

      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浏览器上实现一个接近手抦控制的同步多人游戏的可能性。作为 StarCraft 和 Halo 的粉丝,我们已经准备好看到这两者在浏览器上的出现,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激起你对它们在浏览器上出现的期望。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HTML推荐教程
HTM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