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Sql Server教程
Tag:注入,存储过程,分页,安全,优化,加密,索引,日志,压缩,base64,函数,内存,PDF,迁移,结构,破解,编译,配置,进程,分词,触发器,socket,安装,sqlserver2000,sqlserver2005,sqlserver2008,视频教程

SQL Server中加密的介绍

文章类别:Sql Server | 发表日期:2012-4-5 11:34:30

Sql Server教程:SQL Server中加密的介绍1


CREATE MASTER KEY ENCRYPTION BY PASSWORD ='Pa$word'


    代码1.创建数据库主密钥

    数据库主密钥由代码1所示的密码和服务主密钥共同保护。当数据库主密钥创建成功后,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密钥创建对称密钥,非对称密钥和证书了。如代码2所示。

--创建证书 CREATE CERTIFICATE CertTest  with SUBJECT = 'Test Certificate' GO
--创建非对称密钥 CREATE ASYMMETRIC KEY TestAsymmetric
WITH ALGORITHM = RSA_2048 ENCRYPTION BY PASSWORD = 'pa$word'; GO
--创建对称密钥 CREATE SYMMETRIC KEY TestSymmetric WITH ALGORITHM = AES_256 ENCRYPTION BY PASSWORD = 'pa$word'; GO


    代码2.创建证书,非对称密钥和对称密钥

     在代码2中我们看出,并没有显式指定使用数据库主密钥加密证书,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这是因为每个数据库只能有一个数据库主密钥,所以无需指定。创建成功后我们可以在SSMS中查看到刚刚创建的证书,非对称密钥和对称密钥,如图所示。

    3  
     由这个加密层级不难推断,如果数据库主密钥被破解,则由其所创建的证书,对称密钥,非对称密钥都有可能被破解。

    同时对称密钥不仅仅可以通过密码创建,还可以通过其它对称密钥,非对称密钥和证书创建。如代码3所示。

--由证书加密对称密钥 CREATE SYMMETRIC KEY SymmetricByCert     WITH ALGORITHM = AES_256     ENCRYPTION BY CERTIFICATE CertTest; GO 
--由对称密钥加密对称密钥 OPEN SYMMETRIC KEY TestSymmetric
DECRYPTION BY PASSWORD='pa$word' CREATE SYMMETRIC KEY SymmetricBySy WITH ALGORITHM = AES_256 ENCRYPTION BY SYMMETRIC KEY TestSymmetric; GO
--由非对称密钥加密对称密钥 CREATE SYMMETRIC KEY SymmetricByAsy WITH ALGORITHM = AES_256 ENCRYPTION BY ASYMMETRIC KEY TestASymmetric; GO


    代码3.由几种不同的加密方式创建对称密钥

    加密它是指通过使用密钥或密码对数据进行模糊处理的过程。在SQL Server中,加密并不能替代其他的安全设置,比如防止未被授权的人访问数据库或是数据库实例所在的Windows系统,甚至是数据库所在的机房,而是 作为当数据库被破解或是备份被窃取后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加密,使得未被授权的人在没有密钥或密码的情况下所窃取的数据变得毫无意义。这种做法不仅仅是为 了你的数据安全,有时甚至是法律所要求的(像国内某知名IT网站泄漏密码这种事在中国可以道歉后不负任何责任了事,在米国妥妥的要破产清算)。

SQL Server中的加密简介
   
在SQL Server2000和以前的版本,是不支持加密的。所有的加密操作都需要在程序中完成。这导致一个问题,数据库中加密的数据仅仅是对某一特定程序有意义,而另外的程序如果没有对应的解密算法,则数据变得毫无意义。

    到了SQL Server2005,引入了列级加密。使得加密可以对特定列执行,这个过程涉及4对加密和解密的内置函数;

    SQL Server 2008时代,则引入的了透明数据加密(TDE),所谓的透明数据加密,就是加密在数据库中进行,但从程序的角度来看就好像没有加密一样,和列级加密不同 的是,TDE加密的级别是整个数据库。使用TDE加密的数据库文件或备份在另一个没有证书的实例上是不能附加或恢复的。

加密的一些基础知识

   
加密是指通过使用密钥或密码对数据进行模糊处理的过程。
    通常来说,加密可以分为两大类,对称(Symmetric)加密和非对称(Asymmetric)加密。
    对称加密是那些加密和解密使用同一个密钥的加密算法,在图1中就是加密密钥=解密密钥。对称加密通常来说会比较羸弱,因为使用数据时不仅仅需要传输数据本身,还是要通过某种方式传输密钥,这很有可能使得密钥在传输的过程中被窃取。

    非对称加密是那些加密和解密使用不同密钥的加密算法,在图1中就是加密密钥!=解密密钥。用于加密的密钥称之为公钥,用于解密的密钥称之为私钥。因此安全性相比对称加密来说会大大提高。当然有一长必有一短,非对称加密的方式通常算法会相比对称密钥来说复杂许多,因此会带来性能上的损失。

     因此,一种折中的办法是使用对称密钥来加密数据,而使用非对称密钥来加密对称密钥。这样既可以利用对称密钥的高性能,还可以利用非对称密钥的可靠性。

加密算法的选择

   
现在流行的很多加密算法都是工业级的,比如对称加密的算法有:DES、3DES、IDEA、FEAL、BLOWFISH.而非对称加密的算法比如经典的RSA。因为这些算法已经公布了比较长的时间,并且经受了很多人的考验,所以通常来说都是比较安全的。

     SQL Server提供了比如:DES、Triple DES、TRIPLE_DES_3KEY、RC2、RC4、128 位 RC4、DESX、128 位 AES、192 位 AES 和 256 位 AES这些加密算法,没有某种算法能适应所有要求,每种算法都有长处和短处,关于每种加密算法的细节,请Bing…

但选择算法有一些共通之处:

1、强加密通常会比较弱的加密占用更多的 CPU 资源。
2、长密钥通常会比短密钥生成更强的加密。
3、非对称加密比使用相同密钥长度的对称加密更强,但速度相对较慢。
4、使用长密钥的块密码比流密码更强。
5、复杂的长密码比短密码更强。
6、如果您正在加密大量数据,应使用对称密钥来加密数据,并使用非对称密钥来加密该对称密钥。
7、不能压缩已加密的数据,但可以加密已压缩的数据。如果使用压缩,应在加密前压缩数据。

SQL Server中的加密层次结构
   
在SQL Server中,加密是分层级的.根层级的加密保护其子层级的加密。
    加密是分层级的。每一个数据库实例都拥有一个服务主密钥(Service Master Key),对应图2中的橙色部分。这个密钥是整个实例的根密钥,在实例安装的时候自动生成,其本身由Windows提供的数据保护API进行保护 (Data Pertection API),服务主密钥除了为其子节点提供加密服务之外,还用于加密一些实例级别的信息,比如实例的登录名密码或者链接服务器的信息。

   在服务主密钥之下的是数据库主密钥(Database Master Key),也就是图2中土黄色的部分,这个密钥由服务主密钥进行加密。这是一个数据库级别的密钥。可以用于为创建数据库级别的证书或非对称密钥提供加密。 每一个数据库只能有一个数据库主密钥,通过T-SQL语句创建,如代码1所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Sql Server推荐教程
Sql Ser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