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出现Excel公式错误值该如何解决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12-3-9 10:23:56



     工作中经常使用Excel的朋友可能都会遇到一些看起来似懂非懂的错误值信息:例如# N/A!、#VALUE!、#DIV/O!等等,出现这些错误的原因有很多种,你真的了解它们吗,熟练掌握解决这些错误的方法吗?今天我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错误及其解决方法。

1.#####!

  如果单元格所含的数字、日期或时间比单元格宽,或者单元格的日期时间公式产生了一个负值,就会产生#####!。这个看起来比较简单,大家应该都了解吧。

  解决方法:如果单元格所含的数字、日期或时间比单元格宽,可以通过拖动列表之间的宽度来修改列宽。如果使用的是1900年的日期系统,那么Excel中的日期和时间必须为正值。如果公式正确,也可以将单元格的格式改为非日期和时间型来显示该值。

2.#VALUE!

  当使用错误的参数或运算对象类型时,或者当公式自动更正功能不能更正公式时,将产生错误值#VALUE!。这其中主要包括3点原因。

  1)在需要数字或逻辑值时输入了文本,Excel不能将文本转换为正确的数据类型。

  解决方法:确认公式或函数所需的运算符或参数正确,并且公式引用的单元格中包含有效的数值。例如:如果单元格A1包含一个数字,单元格A2包含文本,则公式="A1+A2"将返回错误值#VALUE!。可以用SUM工作表函数将这两个值相加(SUM函数忽略文本):=SUM(A1:A2)。

  2)将单元格引用、公式或函数作为数组常量输入。

  解决方法:确认数组常量不是单元格引用、公式或函数。

  3)赋予需要单一数值的运算符或函数一个数值区域。

  解决方法:将数值区域改为单一数值。修改数值区域,使其包含公式所在的数据行或列。

3.#DIV/O!

  当公式被零除时,将会产生错误值#DIV/O!。在具体操作中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种原因。

  1)在公式中,除数使用了指向空单元格或包含零值单元格的单元格引用(在Excel中如果运算对象是空白单元格,Excel将此空值当作零值)。

  解决方法:修改单元格引用,或者在用作除数的单元格中输入不为零的值。

  2)输入的公式中包含明显的除数零,例如:公式=1/0。

  解决方法:将零改为非零值。

4.#N/A

  当在函数或公式中没有可用数值时,将产生错误值#N/A。

  解决方法:如果工作表中某些单元格暂时没有数值,请在这些单元格中输入"#N/A",公式在引用这些单元格时,将不进行数值计算,而是返回#N/A。

5.#REF!

  删除了由其他公式引用的单元格,或将移动单元格粘贴到由其他公式引用的单元格中。当单元格引用无效时将产生错误值#REF!。

  解决方法:更改公式或者在删除或粘贴单元格之后,立即单击"撤消"按钮,以恢复工作表中的单元格。

6.#NUM!

  当公式或函数中某个数字有问题时将产生错误值#NUM!。

  1)在需要数字参数的函数中使用了不能接受的参数。

  解决方法:确认函数中使用的参数类型正确无误。

  2)由公式产生的数字太大或太小,Excel不能表示。

  解决方法:修改公式,使其结果在有效数字范围之间。

7.#NULL!

  使用了不正确的区域运算符或不正确的单元格引用。当试图为两个并不相交的区域指定交叉点时将产生错误值#NULL!。

  解决方法:如果要引用两个不相交的区域,请使用联合运算符逗号(,)。公式要对两个区域求和,请确认在引用这两个区域时,使用逗号。如果没有使用逗号,Excel将试图对同时属于两个区域的单元格求和,由于A1:A13和c12:c23并不相交,它们没有共同的单元格所以就会出错。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