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扩展功能pulse-particle粒子系统的应用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11-10-18 9:14:04

介绍一个flash的扩展功能,粒子系统,我用这个系统制做了下面效果中,飞船尾部的喷火效果,下雪效果,火焰效果,烟雾效果(不太好)。

  这是在网上找的别人做的一些效果:

  你还可以做下雨,瀑布,烟花……,还可以做出很多的效果。

  同样的,要使用这个扩展功能,首先要下载原文件。

  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pulse-particle/

  这里有多个版本,如果是作为外部类文件,你可以下载zip文件,然后用代码来实现粒子效果。

  如果你不想用代码,你说我就是不喜欢AS,那么没关系,你可以下载mxp文档,保证你不用写一个代码就可以实现粒子效果。本教程只讨论mxp文档。

  mxp文档是需要安装的,安装方法:

  首先你需要安装,奥多比 (Adobe)扩展管理器,其实如果你安装了flash s3或cs4完整版的话,你很可能已经安装了这个扩展管理器.它的名称是:Extension Manager ,你可以看看你的程序菜单中有没有这个东东.如果没有,你可以下载一个,按下面的方法进行:

  打开flash,点击”帮助”>”管理扩展功能”:

  这样会打开Adobe的Extension Manager的下载页面:

  选择相应的版本下载:

  cs4 下载:Extension Manager 2.0

  cs3 下载:Extension Manager 1.8

  安装Extension Manager后,双击mxp文档就能自动安装好了。

  还需要一个东东:Particle Explorer

  就下面这个东西,直接在这儿下就行了。(下面附件:Particle.swf)

  这个就叫它粒子资源管理器吧,在这里通过调节一些参数就可做出各种效果。

  有了这些东西后,就可以来制作一些效果了。

  新建一flash AS3.0文档,在这装了ParticleEmitter-0016.mxp 后在flash的组件窗口中,就会有ParticleEmitter组件:

  将它拖到库中。

  打开Particle Explorer(就上面那个东东),调节各种参数,制作出想要的效果,至于这些参数怎么调,自已去摸索吧,反正我下载后,把玩了一天,究竟这个东东还能整出啥板眼来,就不知道了,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去创新吧。

  调好了你要的效果后,点击Export标签,复制Config中的代码。

  回到flash中,新建一个影片剪辑,画一个粒子的形状,在库窗口中,右击这个影片剪辑,点连接,为它取一个类名。

  现在将ParticleEmitter组件,拖到舞台上,打开属性>参数面板,将从Particle Explorer中复制的代码,粘帖到config栏中。

  在movieclipName栏中输入,影片剪辑的类名。

  在pps栏中输入,每秒钟要发的粒子数目。

  Ok,测试影片吧,巴适的效果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上一篇:{教程}Flash绘制逼真土豆 人气:3361
下一篇:{教程}flash菜单与asp.net进行交互 人气:304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