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cs3美工教程:人物行走动画制作技巧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11-7-2 9:15:20

本例为Flash CS3仿真艺术设计系列教程,在上一课中我们学习了应用运动引导层制作布什搞笑动画,在这一课中我们将学习人物行走动画的一些制作技巧,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作者:sanbos  来源:中国教程网论坛

5.13 行走



让我们面对IT,作为动画制作者,则要面对使一些人或事行走。不管怎样,对于一个新的动画制作者来说,制作行走是非常困难的。为什么呢?我不想欺骗你,他们的确是这样的。在一个正确的解剖结构中,它们是非常富有挑战性的。作为动画制作者,你可能会发现,几乎不可能避开行走。因此,你现在最好正面地面对它。学习行走,完成它也许并不总是那样困难。这里有几种制作行走的方法,有很困难的和相对容易的。让我们尝试容易的方法。

在flash中创建行走的最好的方法是让角色在一个地方运动,正象传送带一样。其主要意思是拖到一个循环行走的动画到舞台上,然后使用补间动画让角色穿过场景。解决了实际的行走后产将获得更多的东西。

1. 设计角色的四分之三视图。在这个角度,比较容易实现动画,特别是在他行走运动时。接下来将整个角色及各个部分转换为图形元件。你将完全在元件中工作来创建行走的角色。



2. 现在让我们将精力集中到一个腿上吧。关闭所有其它层,这样你就只有一个腿可见了。腿由三个不同的元件组成,一个大腿,一个小腿和一个运动鞋。这是一个简单的步骤,为一个行走提供足够的灵活性。



3. 使用关键帧定位几个较大的行走时腿的位置。首先将腿平稳在放在地上,接下来定位脚仍然在地上,但是是弯曲的,脚跟向上离开地面。接下来,插入关键帧,定位腿刚好要离开地面的位置。接下来,定位腿完全离开地面并更加向前的位置。最终的关键帧,看上去是离开地面更向前的位置。使用自由变形工具旋转每个腿元件,直到得到相要的位置。注意,在运动鞋上加载的重量不同时,它会有稍为不同的形状。当它完整地压在地上时,它是平的,当它刚好要离开地面时,它的脚趾之后的部分是弯曲的,当它完全离开地面时,它的底边稍为有些圆。这些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对于高水平的动画来说,它们是很大的区别的。



4. 注意我不能在每一帧使用产的运动鞋,这将取决于腿的位置,我复制了元始的元件,给它一个新的名字,按照新的位置编辑它的形状。这是我喜欢添加和真正感觉到的动画中的细节类型,它们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它们却增加了一个角色整体运动的整体印象和感觉。



5. 打开洋葱皮工具,来回移动播主头,这样你可以参考已经定位的腿的位置,为包含腿元件的所有图层添加一个关键帧。



6. 使用自由变形工具(q)旋转并移动每个腿元件到你已创健的关键帧的中间位置。大的腿的定位之间的帧数将决定特定的行走效果。



7. 试验每个腿位置间的帧数。当脚沿地面滑回时添加更多的帧,将产生引人注目的效果。当腿返回到它的初始位置时添加一些帧。



8. 在腿的位置间用随意数量的帧数,当脚滑回地面时你可以用更多的帧(这样他走得慢一些)减少脚离开地面时的帧数(这样走得更快一些),快速地返回到最初的位置。这会产生一个角色很重或在运送一人很重的东西。如果你想做出相反的效果,让脚快速地跨过地面并慢慢地离开地面,你的角色将产生一个滑动的形态,就象滑冰一样。



9. 经常播放你的动画,这样你就可以真正得到你的过程的视觉反馈。反复试验并从中找出不足之处,依赖你个人的动画风格创建出看上去感觉到更好的行走动画。不要轻视这个简单的练习,有时它有助于不认为是一个实在的腿,尝试不要想到是一个腿,而是一个滑轮的机械装置或一个杠杆系统。这些思考过程让人有些畏惧并有不少的快乐。



提示:

在你开始之前,放下你的鼠标,出去走一走也许是个好主意。我相信新鲜空气是没有害处的,但是你却开始学习在行走时身体是怎样运动的了。作为一个动画师你会发现从真正的生活中学习,你会获得很多的资源。注间你的右腿和左臂彼此在相同的方向运动,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左腿和右臂上,你的动画将通过这些详细资料获益。
现在你已经创建了一只不错的腿了,现在我们删除其它的腿,除非其它的腿与这只腿不一样。

10,按住shift键,选择另一条腿的所有图层,将它们从进间轴上删除。



11.选择原来做好的那只腿的所有图层和所有帧,右击,选择复制帧。



12.在原来那只腿的图层下面,新插入一图层,右击>粘帖帧。



13.锁住除刚粘帖的三个图层外的所有图层。选择这三个图层的前半部分,复制。



14.单击并拖动高光显示的区域到后半部分的后边。



15.选择这三个图层的全部帧。



16.单击并拖动这三个图层的所有帧,到左边第1帧处,然后删除右边多出来的帧。



17.打开编辑多个帧工具,将这只腿向右上方推一些,使两个腿能分隔开.



18.为腿添加一个大约30%浓度的黑色的色调,以形成是后腿的较暗的层次感.



19.为手臂和手做一个前后摆动的动画,你可能会使用逐帧或运动补间来制作.



20.同腿动画一样,复制手臂动画的所有关键帧,然后将它们复制到新的一层中,然后选择,前半部分的帧,将它们移到后面部分的后面.



21.然后将所有帧向左移直到第1帧,删除剩余的帧.



22.再次打开编辑多个帧工具,选择所有的帧,为它们添加一个暗色的色调.



23.确认仍处于编辑多个帧状态,将这个手臂向右上方旋转一些.



24.你还可以在行走过程中给头和身体添加一些运动,以形成独特的风格.



提示:在使用编辑多个帧时应该仔细一点.确认只有你想编辑的层是解锁的,其它层都是被锁住了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