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文字教程:高光质感浮雕立体水晶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1-3-28 9:02:01

Photoshop文字教程:高光质感浮雕立体水晶字

 

制作水晶效果的时候,只用一个图层样式,做出的光感是非常单调的。需要把文字多复制一些,把复制后的图层填充设置为:0%,然后再分别设置浮雕效果,就可以得到不同的高光,叠加在一起后,效果非常精彩。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800 * 600像素的稳定(大小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定),背景填充颜色:#4A3462,效果如下图。


<图1>
2、把前景颜色设置为紫红色:#B9638F,选择文字工具,打上自己喜欢的文字或图形。这里使用的是英文字体:AvantGarde MD BT。喜欢的话可以去网上下载。


<图2>

3、现在来给文字添加图层样式。选择菜单:图层 > 图层样式 > 投影,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混合的颜色为:#010101。其它数值可以根据文字的实际大小自行设置。


<图3>

内阴影:混合颜色:#010101,距离:0,阻塞:50%,大小:6像素,其它数值默认,如下图。


<图4>

内发光:不透明度设置为:100%,颜色设置为白色,其它参数设置如下图。


<图5>
斜面和浮雕:方法:雕刻清晰,方向:上,大小设置为最大,其它参数设置如下图。


<图6>

等高线:这一步设置比较重要,曲线需要自己调整,如下图。


<图7>

光泽:颜色设置为:#010101,不透明度为:61,其它参数设置如下图。


<图8>

渐变叠加:这一步的渐变颜色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欢设置。


<图9>


<图10>
描边:大小设置为5像素,渐变颜色设置如图12。


<图11>


<图12>

设置好图层样式后的效果如下图。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再把图层样式调出来,适当更改参数。


<图13>
4、把当前文字图层复制一层,把复制后的文字稍微向右下方移动几个像素,效果如下图。


<图14>

5、按Ctrl + J 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在图层面板,文字缩略图上右键选择清除图层样式。

选择菜单:图层 > 图层样式 > 混合选项,把填充不透明度设置为:0%,如下图:


<图15>

斜面与浮雕:深度设置为最大,方向:上,其它参数设置如下图。


<图16>


<图17>
等高线:参数设置如下图。


<图18>

描边:大小设置为6像素,渐变设置如图20。


<图19>


<图20>

加好图层样式后的效果如下图。填充设置为:0%的时候文字本身的样式就显示不出来,只会显示图层样式的样式。这一步其实就是给文字添加一些高光。


<图21>
6、按Ctrl + J 把当前文字图层复制一层。把得到的图层栅格化图层,调出图层样式后把描边取消。

确定后按住Alt 键添加图层蒙版,用白色画笔把文字中间部分稍微涂出来,这样你会发现中间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高光出现。这个是添加高光的又一个方法,本人也是刚刚发现的。只要图层样式设置合理的话,涂出的高光非常细腻。


<图22>

7、按Ctrl + J 把当前图层复制一层,适当降低图层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图。这一步再次加强高光强度。


<图23>

最后调整一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photoshop CS视频教程第一课

索材示例下载   
课程目标:
  1. 图形像的基本知识
  2. PS窗口结构
  3. 文件的打开,浏览,关闭
  4. 画布的新建,参数的设置
  5. 辅助工具的使用
  6. 工具条的使用
  7. 变换菜单
  8. 实例制作
    • 水果人的制作
    • 海市蜃楼
    • 花仙子
课程总目标1 课程总目标2 课程总目标3
课程目标 图形图像的基本知识 界面的介绍
样式 层面板操作 层面板操作2
文件的打开,浏览,关闭 画布的新建,参数的设置 辅助工具的使用
选区工具使用及操作1 选区工具使用及操作 选区工具使用及操作3
选区工具使用及操作 水果人的制作1 水果人的制作2
水果人的制作3 水果人的制作4 花仙子的制作1
花仙子的制作2 海市蜃楼的制作 课程总结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