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2011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Access复习资料归纳(1)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10-12-7 8:58:14

  1、 算法:是对一个问题求解步骤的一种描述,具有以下5个主要特性:有穷性,确定性,可行性,输入(有零个或者多个输入),输出(有一个或者多个输出)。算法的有穷性是指算法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完,即算法必须在有限个步骤之后执行终止。

  2、 在算法正确的前提下,评价一个算法的两个标准是即——算法复杂度包括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其中时间复杂度是指执行算法所需要的计算工作量。空间复杂度是算法所需空间的度量。

  3、 算法分析的目的是分析算法的效率以求改进。

  4、 数据项是数据的最小单位。数据的最小访问单位是字段。

  5、 一般说来,数据结构包括数据的逻辑结构、数据的存储结构、数据的操作3个方面。

  6、 数据的存储结构是指数据的逻辑结构在计算机中的表示。一种逻辑数据结构可以有多种存储结构,且各种存储结构影响数据处理的效率。

  7、 在数据的存储结构中,不仅需要存储各数据元素的信息,还要存放各元素之间前后件的信息。

  8、 在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的数据定义语言、数据操纵语言和数据控制语言中,数据定义语言负责数据的模式定义与数据的物理存取构建。

  9、 线性数据结构:队列,线性表,栈等等。常用的结构数据模型有关系型、网状型和树型。

  10、 线性表中的元素之间具有一对一的关系,除第一个元素和最后一个元素外,其余每个元素都有一个且只有一个直接前驱和直接后驱。顺序存储是线性表的一种最常用的存储方式。

  11、 栈的基本运算有三种:入栈、退栈和读栈。

  12、 栈是限定仅在表尾进行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允许插入和删除的一端叫做“栈顶”,不允许插入和删除的一端叫做“栈底”栈的修改只能在栈顶进行,按照后进先出的原则,具有记忆作用,对栈的插入与删除操作中,不需要改变栈底指针。

  13、 队列是限定了插入和删除操作的线性表。它只允许在表的一端进行插入操作(队尾),而在另外一端进行删除操作(队头),队列的修改可以在两端进行,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

  14、 数据结构分为逻辑结构和存储结构,循环队列属于存储结构。数据的逻辑结构有线性结构和非线性结构两大类。循环链表的主要优点是从表中任一结点出发都能访问到整个链表。常用的存储表示方法有4种:顺序存储、链式存储、索引存储、散列存储。其中,顺序存储方法是把逻辑上相邻的结点存储在物理位置页相邻的存储单元中。

  15、 数据库系统的主要特点为数据集成性、数据的高共享性和低冗余性、数据的独立性和数据同意管理和控制。

  16、 存储结构下的线性表便于擦汇入和删除操作。队列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循环队列是队列的顺序存储结构。

  17、 数据库系统是由硬件系统、数据库集合、数据库管理系统及相关软件、数据库管理员、用户。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具有数据分布性、逻辑整体性、位置透明性和复杂透明性的特点

  18、 常见的排序有插入排序、交换排序和选择排序。当数据表A中每个元素距其最终位置不远,说明数据表A按关键字值基本有序,在待排序序列基本有序的情况下,采用插入排序所使用时间最少。

  19、 存储空间不一定连续,且各元素的存储顺序是任意的。冒泡排序法在最好的情况下的元素交换次数为0。

  20、 树形结构是一类重要的非线性数据结构,其中以树和二叉树最为常用。树是结点的集合,它的根结点数目是有且只有一个。树根结点没有前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