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AI与PS结合制作个性纹理立体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11-5 9:18:16

AI与PS结合制作个性纹理立体字

  本教程的立体字部分是在AI完成。如果没有这款软件,自己用PS也能做出来。立体字做好以后适当用纹理素材加上一些表面纹理,再调整一下质感即可。

  转载请先联系原作者QQ:284325662。

  最终效果

  

 

  1、我们先打开AI,然后在里面输入字体,这里可以随便适用任何字体,我们要学的是技巧。

  

 

  2、然后我们到效果>3D>凸出与斜角。设置如下:

  

 

  3、然后选择字体,然后换个颜色。到对象>扩展外观。使用魔术棒工具把字体上面一层选取出来,在用直接选择工具,把这一层拖开。

  

 

  4、现在在按照下面的方式操作。

  点击箭头工具。点击一个字母。然后取消编组,都取消以后选取所有字母,按CTRL+G合并。下面的图层也合并,这里注意了,是两个分开合并的。

  做完后我们导出为PSD格式文件。

  

 

  5、打开下图所示的素材,放入画布后设置填充为:65%:

 

  

 

  6、再打开下图所示的素材,拖进来,填充为:45,混合选项为:颜色加深。

  

 

  

 

  7、然后我们把制作好的字体放入进去。这里要把导过来的合并(这里我制作的时候有个小地方没做好,所以导入到PS里的时候字体下面的阴影部分有图层,所以这里合并一下就可以了)

  

 

  8、我们把字体的2个图层命名:上面的为“1”,下面的为“2”。现在我们复制破旧素材,把它的设置都设置成默认。然后按住CTRL单击1图层,就会出现选取,在到破旧素材上面添加一个蒙板,就出现我们下面的效果。

  

 

  9、我们在选择“2”图层,已同样的方式制作一个,然后到混合样式里面设置,如下:

  

 

 

  

 

  10、现在我们在选择“2”图层。复制一层,设置填充为“0”,然后设置:

  

 

  11、在按CTRL+T变换选取。把他拉大一点,这样我们的阴影部分就出来了。

  

 

  12、在到“2”图层,在复制一层,设置填充为“0”,然后在到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大小为:2。在托大一点,这样一个虚实的阴影又出来了。

  

 

  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