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将文本的内容变成声音输出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10-7-28 14:13:14

    1.总体思路

    先建立一个标准EXE工程,在窗体上建立三个命令按钮控件、一个通用对话框控件和一个Richtextbox控件,然后通过[打开文件]按钮的触发事件,选择要朗读的文本文件,把文本内容输出到Richtextbox框中,再通过[开始朗读]按钮触发事件,同时调用Excel对象的语音方案,将Richtextbox框中的文本全部朗读出来。

    2.准备工作

    首先要在计算机上安装好Office XP,在安装过程中要将语音功能安装上。然后利用“控制面板”上的“语音”项目展开“语音属性”对话框,进行语言的选择,在下拉框中选择“Microsoft Simplified Chinese”,即选择中文语音功能,否则,只能读出英文而读不出中文。还可以在此对话框中设置计算机生成的不同语音以及语音速度。

    其次,在VB6.0中,要引用通用对话框和Richtextbox两个部件。

    3.对话框和控件的创建

    (1)建立一个标准EXE工程,命名为“Txtsound”,对话框命名为“Frmsound”。

    (2)在对话框上布置一个Richtextbox控件和标签控件,名称分别为Richt和Lebt。

    (3)再在对话框上添加三个命令按钮,第一个是[打开文件]按钮,命名为CmdOpen;第二个是[开始朗读]按钮,命名为CmdRead;第三个是[退出]按钮,命名为CmdExit。

    (4)最后在对话框上添加一个通用对话框,命名为ComD,其Filter属性设为“.txt,.rtf”。

    4.命令按钮的事件代码

    (1)[打开文件]按钮,用于获得文本内容,其鼠标单击事件如下:

    Private Sub CmdOPEN _Click()

    ComD1.ShowOpen #打开“打开文件”对话框

    filename=CommonDialog1.filename #获取选中的文件名

    RichT.LoadFile filename,rtfText #把文件的文本内容输出到文本框

    End Sub

    (2)[开始朗读]按钮,用于调用Excel对象的语音方法,并读出文本框中的文本内容,其鼠标单击事件如下:

    Private Sub CmdRead _Click()

    Set myobject=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定义一个Excel对象

    myobject.speech.speak RichT.Text #朗读文本内容

    End Sub

    (3)[退出]按钮,用于关闭对话框,退出朗读程序,其鼠标单击事件如下:

    Private Sub CmdExit _Click()

    FRMSOUND.close #关闭对话框,结束程序

上一篇:{教程}Word中特殊符号的输入 人气:3196
下一篇:{教程}Word文件管理 人气:231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