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 CS3中制作滚动字幕的方法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10-7-3 9:52:10

今天我们来详细解读一下关东字幕的设置和标签的用法。

滚动字幕在FrontPage的组件里有,但是FrontPage这个软件只能支持单行文字,一出现多行文字它就无能为力了,而且它只能支持一行滚动!。其实marquee的设置还是很灵活的。

大家看下面的代码:

<marquee scrollAmount=2 width=300>滚动字幕</marquee>

参数详解:

a)scrollAmount。它表示速度,值越大速度越快。如果没有它,默认为6,建议设为1~3比较好。

b)width和height,表示滚动区域的大小,width是宽度,height是高度。特别是在做垂直滚动的时候,一定要设height的值。

c)direction。表示滚动的方向,默认为从右向左:←←←。可选的值有right、down、up。滚动方向分别为:right表示→→→,up表示↑,down表示↓。

d)scrollDelay,这也是用来控制速度的,默认为90,值越大,速度越慢。通常scrollDelay是不需要设置的。

e)behavior。用它来控制属性,默认为循环滚动,可选的值有alternate(交替滚动)、slide(幻灯片效果,指的是滚动一次,然后停止滚动)

 

如何给滚动字幕加超链接?这跟平时的超链接是完全一样的。只要在文字外面加上,其实也很简单。代码如下:

<marquee scrollAmount=2 width=300><a href=http://www.adobe-dreamweaver.cn>Adobe Dreamweaver CS3 中文技术交流中心</a></marquee>

如何制作当鼠标停留在文字上,文字停止滚动?代码如下:

<marquee scrollAmount=2 width=300 onmouseover=stop() onmouseout=start()>文字内容</marquee>

如何制作交替效果。代码如下:

<marquee scrollAmount=2 width=99 behavior=alternate>文字内容</marquee>

如何制作多行文本向上滚动。代码如下:

<marquee scrollAmount=2 width=300 height=160 direction=up>·早晨好啊! <br>·空气好清新啊<br>·今朝食乜好呢?<p>·<a href=http://www.adobe-dreamweaver.cn>Adobe Dreamweaver CS3 中文技术交流中心</a></marquee>  

通过仔细研究参数设置你可以在Adobe Dreamweaver CS3中玩转滚动字幕的功能。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