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Painter鼠绘美少女插画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5-24 11:03:26


1. 画的图有点大。扫描到电脑里要拼一下,画面有点灰,我用Photoshop来调整。

2. 按ctrl+l快捷键调出色阶控制面板,通过调整面板上的滑块把绘画的颜色调节到一个合适的范围



3. 把图像调节成一个RGB的绘画,这样方便在Photoshop和Painter里互相转变绘画。

4. 新建一个图层,选择正片叠底。开始上色,开始只画出固有色和基本明暗即可。
 

 

5. 画笔我喜欢用Photoshop里的19号画笔,它可以让我明显感觉到绘画的压感,充分发挥友基绘图板1024级的优势。

6. 再新建立一个图层,来一个渐变填充,在图层效果里选择正片叠底。同时确定画面的光源。

7. 开始绘画细节,画出人物的暗部和投影,要注意明暗的节奏变化。

8. 我喜欢使用一支画笔新建一个图层,这样画错了可以修改。没有什么秘诀。开始不用太多的考虑颜色,画得不准的颜色可直接覆盖。

9. 当整体画的差不多的时候把图层全部合并,保存。然后在Painter里打开,开始用Painter绘画细节。为了方便大家观看,我用的是中文版的Painter。

10. 把常用的画笔拖出来。主要是用两个画笔,一个是油性画笔一个是数码水彩,快速地画出山和石头上的龙。

11. 石头基本都是力作用的结果,所以画石头一定要有力量。仔细观察,画出石头的亮面,关键是画的时候要考虑上面的人物,不可以画得很亮。

12. 用水彩铺一下画布的远景,画远景注意用色不能非常饱和,为了表现出神秘的感觉我只是画出远处山的影子。

13. 深入绘画会用到非常多的时间,我们画画要注意深入的是画面的内容,而不是绘画的线条有多光滑。深入绘画最初的感觉是越来越强。

14. 深入我喜欢用干性的画笔,比如油性蜡笔,它是我用的比较多的干性笔,这时候要把绘画的水彩变干,再用干性笔深入,把远山加深以产生节奏的明暗变化。

15. 画出胸部、龙头,细节加上小草。加上更多的细节,增加龙身上的鳞片。

16. 绘画远景我觉得用灰色。我尝试用淡黄色增加画面的色彩。同时画出手的细节,增加衣服的装饰,但腿看起来有点怪。

17. 画出龙鳞片上的光,人物的脚看起来有点别扭。

18. 调整一下整体,我把背景重新画了一遍,更多地借鉴古典绘画的背景。

19. 在Photoshop里看一下黑白的效果。

20. 细化背景:

21. 细细地画出每个鳞片。在Photoshop里最后调节一下颜色。

22. 给远处的山画出云雾,山外有山画出更远的山。

23. 定稿,最后修正一些细节比如皮肤。

完成效果图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