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紫色花朵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4-26 14:15:36

  最终效果

   1、新建一个600 * 900像素的文档,选择渐变工具,颜色设置如图1,由中心拉出图2所示的径向渐变。  

   <图1>  

   <图2>

  2、新建一个图层,命名为“侧面花瓣主体”,用钢笔勾出花朵的轮廓路径。转为选区如图3,填充颜色:#D5CDFE,效果如图4。  

   <图3>  

   <图4>

  3、用钢笔勾出图5所示的选区,新建一个图层填充颜色:#D5CDFE,填充后不要取消选区。  

   <图5>

  4、保持选区,新建一个图层。把前景颜色设置为:#A094E4,选择画笔工具,画笔不透明度设置为:10%左右,然后沿着选区边缘涂抹,效果如下图。  

   <图6>

  5、上面的边缘也涂上同样的颜色,如下图。  

   <图7>

  6、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花瓣边缘的高光选区,如图8。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白色。取消选区后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把底部稍微涂点透明度效果,如图9。  

   <图8>  

   <图9>

  7、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0所示的选区,按Ctrl + Alt + D 羽化4个像素后填充白色,取消选区后加上图层蒙版,用黑色画笔擦出多出部分,效果如图11。

  

   <图10>  

   <图11>

  8、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2所示的选区,羽化1个像素后填充白色。效果如图13。  

   <图12>  

   <图13>

  9、回到“侧面花瓣主体”图层,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4所示的选区,把前景颜色设置为:#A599E5,用画笔把底部涂点暗调效果,如图15。 

   <图14>  

   <图15>

  10、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6所示的选区,涂上高光和暗调。  

   <图16>

  11、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17所示的选区,填充颜色:#D9DEF4。  

   <图17>

  12、新建一个图层,同上的方法制作暗调和高光部分,过程如图18 - 21,效果如图22。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13、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图23所示的选区,填充颜色:#ECEAFF,新建一个图层,同上的方法制作高光和暗调部分,如图24,25,效果如图26。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14、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花蕊部分的选区,填充淡黄色,效果如下图。

  

   <图27>

  15、花朵部分大致完成的效果如下图。  

   <图28>

  16、在图层的最上面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另一朵花瓣的选区,填充白色,如下图。  

   <图29>

  17、同上的方法制作出花瓣的高光和暗调,如图30 - 33。  

   <图30>  

   <图31>  

   <图32>  

   <图33>

  18、茎及其它花朵的制作方法相同,如图34,35,36。  

  <图34>  

   <图35>  

   <图36>

  19、最后调整一下细节,完成最终效果。  

 

  <图37>

上一篇:PS+AI制作文字效果海报 人气:4691
下一篇:Photoshop制作水晶风格的文字特效 人气:227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