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忧伤的古典女孩插画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4-1 12:44:15

  最终效果

 

  <点小图查看大图>

  局部放大图

  

 

  1、新建一个大小适当的文档,先画出线稿,如下图。

  

 

  2、在路径面板用钢笔工具勾出肤色部分,如下图。

  

 

  3、新建一个图层,把路径转为选区后填充颜色:#fbeae4。

  

  4、新建一个路径层,用钢笔勾出眼眶部分的选区,填充颜色:#610303。顺便眼白也画了。直接用画笔画不需要用钢笔。
  
 
  
 
  5、新建一个路径层,椭圆选框工具画出眼珠部分选区,填充颜色:#610303。然后把眼眶部分稍微用模糊工具模糊处理。
  
 
  6、选中“yan”图层,复制一层,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数值自定,大致效果如下图。
  
 
  7、用钢笔工具把双眼皮勾出来描边,眼白部分用加深,减淡,模糊,涂抹工具处理就可以了。注意调整曝光度。
  
 
  8、新建一个路径,用钢笔勾出上眼睑的路径。
  
 
  9、转为选区后,按Ctrl + Alt + D 羽化2个像素,新建一个图层填充颜色:#610303。
  
 
  10、选中加深,减淡工具画出眼珠立体感。
  
 
  11、眼珠的大致效果如下图。
  
 
  
  12、选择画笔工具,在笔刷面板选择112笔刷,参数设置如下图。
  
 
  13、顺便说下睫毛的顺向。可以调整画笔的角度。就不会都朝一个方向。毕竟睫毛是有弧度的。大致效果如下图。
  
 
  
 
  14、同样的方法制作另一只眼睛。
  
 
  
  15、接下来是眉毛部分的制作。可以先隐藏皮肤图层,在草稿上用钢笔工具勾眉毛的路径,如下图。
  
 
  16、路径转换成选区后,用刷眼睫毛的笔刷按睫毛走向,一根根的刷出睫毛,如下图。
  
 
  17、右眼也是如此。
  
 
  18、睫毛可以加上一点底色,填色后适当羽化或者模糊一下。
  
 
  19、新建一个路径,用钢笔勾出鼻子的路径,如下图。
  
 
  20、新建一个图层,用路径描边,如下图。
  
 
  21、回到“shenti”图层,用加深,减淡工具涂出鼻子的立体感。
  
 
  22、在路径面板新建一个路径,命名为“zuiba”,用钢笔勾出嘴部的路径。
  
 
  23、转为选区后新建一个图层,填充粉红色。然后用钢笔勾出嘴巴中间线,如下图。
  
 
  24、按照刚画的线,先把大概的深浅用加深工具涂出来。
  
  25、慢慢的涂,然后用下图所示的笔刷画唇线。
  
 
  26、大致完成的效果。
  
 
  27、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勾出脸部的路径。
  
 
  28、转为选区后,按Ctrl + Shift + I 把选区反选,用加深工具加深一下脖子和脸的明暗。要调整好加深的曝光度。
  
 
  29、耳朵部分制作,先用钢笔勾出大概的路径。
  
 
  30、用加深,减淡工具涂出立体感,大致效果如下图。
  
 
  
 
  31、用钢笔勾出嘴巴的选区,按Ctrl + Shift + I 把选区反选,用加深工具把周围皮肤加深一点,效果如下图。
  
 
  
  32、新建一个图层,开始画头发。选择画笔工具,笔刷选择40号画笔。然后简单的画出头发的大致底图。
  
 
  
 
  33、新建一个路径,用钢笔勾出发丝的路径。
  
 
  34、刚刚勾的路径描边就可以了。描边的时候记得要选择画笔工具,还有画笔的大小为2像素。描边的笔刷可以自己做的。这样就不用一根根的画了。描一个边就有几根头发。
  
 
  35、画一根头发可以按住Alt键托住头发就可以复制很多了。还可以按Ctrl + T 旋转头发。
  
 
  35、画一根头发可以按住Alt键托住头发就可以复制很多了。还可以按Ctrl + T 旋转头发。
  
 
  36、同样的方法制作其它的发丝,大致效果如下图。
  
 
  37、可以用画笔刷头发,就不用一根根的把所有发丝都描出来。
  
 
  38、顺着头发的走向,用加深工具刷就可以了。头发就多起来了。
  
 
  39、头发的最终效果如下图。
  
 
  
  40、新建一个路径,用钢笔勾出手的路径,如下图。
  
 
  41、转为选区后填充肤色。
  
 
  42、用加深,减淡工具涂出明暗,再描边,大致效果如下图。
  
 
  43、新建一个路径,用钢笔勾出衣领的路径。
  
 
  44、转为选区后,新建一个图层填充喜欢的颜色。
  
 
  45、用加深,减淡工具刷出立体感,注意衣服的边缘。
  
 
  46、新建一个图层,用红色画笔涂出衣服部分。
  
 
  47、用加深,减淡工具涂出褶皱效果。
  
  48、画出人物手里的笛子。
  
 
  
 
  49、最后加上古典背景,完成最终效果。
  
 
上一篇:photoshop制作彩色铅笔素描背景 人气:2243
下一篇:Photoshop制作抛光金属文字 人气:319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