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制作透明玻璃文字特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3-22 9:36:02

学习创建一个很棒的透明玻璃文字效果吧,它可以用在横幅和LOGO上。

27

步骤1
创建一个新文档,大小为600*500像素,如果背景图层被锁定,那就双击它解锁,“新图层”就会出现,重命名这个图层为“背景”。

01

打开混合选项,设置:

02

03

步骤2
在顶端创建一个新图层,命名为“G text”,在这个图层上,使用水平文字工具(字体: Anja Eliane, 大小: 210pt,光滑),输入“G”。
04
改变填充为0%,然后打开混合选项设置:

05

06

07

08

09

101

步骤3
按 Ctrl + J 复制“G text”图层,重命名新图层为“G glass”,删除之前的混合选项,改变不透明度为100%,右击图层(图层面板里)选择栅格化文本。

按住“Ctrl”键点击图层获得选区,然后去滤镜>渲染>云。

111

下一步去滤镜>扭曲>玻璃,设置:

121

按Ctrl + J复制“G text”图层,更改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叠加”,新图层命名为 “G text copy”。

复制这个图层2或3次,然后合并所有玻璃图层为一层,重命名这层为“G glass”。

131

把这层放到“G text”的下方,更改填充为5%。(上面这几步好好琢磨一下)

141

步骤4
对其他字母重复这些步骤:

151

步骤5
在顶部创建一个新层,命名为 “light line”。使用椭圆选框工具画一个选区。

161

用白色填充它,然后去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设置:

171

继续按Ctrl + F,直到线条如下图。

181

移动线条到文本底部,然后打开混合选项,设置:

191

更改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叠加”,不透明度为60%

步骤6
选择“light line” 图层,在文本的底部,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做一个小椭圆。

201

按Ctrl + J复制线条,重命名新图层为“light G”。去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设置:

211

更改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叠加”,复制它3到4次。

221

步骤7
对其他的字母重复这些步骤:

23

步骤8
按Ctrl + J复制背景层,重命名新层为“Clouds bg”。去滤镜>渲染>云。然后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做出选区。

24

按Ctrl + Alt + D,设置羽化半径为3,按Delete键。然后更改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改变不透明度为80%。

25

步骤9
在“A text”层顶部创建一个新层,命名为“Text shadow”。选择“Text shadow”和所有的文字层,然后按Ctrl + Alt + E合并这些层。

移动“Shadow text”到文字图层下。按Ctrl + T,右击鼠标选择垂直翻转。
在“Text shadow”层上,使用矩形选框工具做出选区。

26

按Ctrl + Alt + D,羽化半径为30,点击删除,改变不透明度为30%。然后将它移到文本底部。

最终效果:

27

上一篇:Photoshop制作立体超酷炫彩字 人气:3522
下一篇:用Photoshop滤镜给美女瘦身 人气:242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