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影楼调色技巧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3-20 8:54:15

最终效果: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在开始的时候你应该找到一个很好的照片。您可以尝试使用自己的照片或在网络上搜索一张照片。打开图片。然后选择钢笔工具,并如下图制作一个眼泪的路径。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制作好路径,下面我们来设置图层样式:
如下图首先设置阴影参数: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设置内阴影参数: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设置内发光参数: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设置斜面与浮雕参数: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设置渐变叠加参数: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得到的效果: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看起来不错,但是和结果还是有些差距。我想展现的是透明发亮的效果。选择铅笔工具和笔刷约1个像素的画笔,然后再眼泪的痕迹上用白色点几个点,来制作高光。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之后,给当前层应用模糊工具: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我们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结果,不是吗?不要害怕尝试,你会得到你自己满意的作品!

Photoshop打造美女流泪效果

  一、直观面板,……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第一部、油墨含量的调整 CMYK——青、洋红、黄、黑

  在每种主要颜色中,我们可以更改其中青、洋红、黄、黑色即CMYK的油墨数量来实现颜色的调整。

  因为可选颜色最初是用来做印刷校色用的,所以其调整都是按油墨原色为标准的,除了三个原色外另外还加了一个黑色滑块,这里的黑色与CMYK中的K稍有不同,虽然都是黑色但K指的是在印刷中由于颜料的限制配不出真正的黑色所以额外添加的黑色油墨来补充印刷色,是一种单独的油墨。

  但可选颜色的黑色是在理想中存在的,指的是用CMY这三种原色混合出的黑色,所以我们在理解的时候不要把这里的黑色理解成一种颜色,而要当成三种原色的混合色。

  可能习惯了在RGB模式,对CMY这样的油墨计算方法不太熟悉,

  那我们记得青、洋红、黄三种油墨原色是RGB色光三原色的补色就成了。

  第二部分、方法:相对与绝对

  其中的相对与绝对是对油墨增减量的两种不同计算方法。

  相对按照总量的百分比更改现有的青色、洋红、黄色或黑色的量。例如,如果您从 50% 洋红的像素开始添加 10%,则 5% 将添加到洋红,结果为 55% 的洋红(50% * 10% = 5%)。

  (该选项不能调整纯反白光,因为它不包含颜色成分。)

  绝对采用绝对值调整颜色。例如,如果从 50% 的洋红的像素开始,然后 10%,洋红油墨会设置为总共 60%。

在实际的应用中,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的理解相对与绝对的不同,同样的条件下通常“相对”对颜色的改变幅度小于“绝对”,而且“相对”选项对不存在的油墨不起作用。“绝对”选项可以向图像中的某一种原色内添加不存在的油墨颜色。油墨的最高值是100%,最低值是0% ,相对与绝对的计算值只能在这个范围内变化。

  [注:如果是比较复杂的复合色,由于同一种颜色的各种原色含量不同,所以计算方法更加复杂,不能只单单靠简单的公式来套用。]

  第三部分、可调整的原色(主色)

  1.可调整的主色分为三组

  RGB三原色:红色、绿色、蓝色

  CMY三原色:黄色、青色、洋红

  黑白灰明度:白色、黑色、中性色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2.可调整的颜色在色环上的表现

  每个主要颜色的色域在色相环上表示的位置如下图。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在颜色分类中,我们可以影响到每种主色左右的类似色,随着偏离主色的角度越大,则受到的控制力越小,直至消失。

  在明度分类中,黑色为RGB的每个值都小于128的象素会被选择;中性色为除去最黑点和最白点其他的象素都会被选择;白色为RGB每个值都大于128的象素会被选择。

  当我们选定了一个范围后,可以拖动需要调整的滑块,分别改变这个范围内像素的油墨三原色及黑色数值进行调整,可选颜色调整颜色的最大长处是可以单独调整某一个分量,并不会影响到另外两个。

  调整黑色时数值变化等同于同时作用于三个分量。

  二、直观原理,摆脱“蒙”颜色

  好多使用者在使用可选颜色工具时通常都用蒙的,对颜色的结果没有什么直观的感觉。完全凭感觉来调整,在之前关于影楼后期曲线的应用中我谈过曲线的调整,与飘逸的曲线调整相比可选颜色更注重的是数据更加理性化。

  可选颜色具有多种选择范围的特性使得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对图像进行色彩矫正或者调整但在可选颜色工具的应用中,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根据自己的直觉或者经验来选择比如说调整天空或者是背景植物等等,往往在调整我们认为选择正确的颜色时,可移动调整滑块却怎么也改变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色,我们知道人物肤色应该选择红色或者黄色,调整天空选择蓝色或青色,调整高光选择白色,调整阴影选择黑色,可有时候因为色温或者环境色的原因些直觉并不见得完全正确,这就需要我们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个分析的基础就是我下面要讲的内容。

  1.原色的配色

  前文说过,可选颜色是用于印刷中还原扫描分色的技术,所以在调整时我们一定要了解各种油墨原色的配色:

  红=黄+洋红

  绿=青+黄

  蓝=青+洋红

知道了这个配色我们就知道红、绿、蓝(RGB)这三种颜色是油墨原色(CMY)的间色,从而了解可选颜色的主色RGB与CMY的关系,红色可以分离出黄色和洋红色,黄色加青色油墨可以得到绿色等这样的色彩关系我们要牢牢的记住,只有这样才能更加简练的使用可选颜色,让颜色的变化掌握于我们的心中。

  2.互补色混合

  由于可选颜色调色属于减色法,所以互补色混合如下:

  青+红=青+(黄+洋红)=黑(灰)

  绿+洋红=(青+黄)+洋红=黑(灰)

  蓝+黄=(青+洋红)+黄=黑(灰)

  (注:加色法中,互补色相加得到的结果色为白色。)

  在此文最开始已经介绍过,可选颜色中的黑色为等量的原色混合而成,所以黑和灰色可以分离出三种原色色,这一点在可选颜色工具的实际应用中非常常见,尤其目前所流行的照片色调中常常在暗部或中性灰度区域加一点主色调的补色或对比色来增加照片的色彩对比,感觉非常时尚,就是利用黑色分离的原理,而用其他工具达到这样的效果就非常复杂了。

  3.举例

  所以掌握了可选颜色的配色原理我们可以在使用可选颜色工具之前就知道要怎么去改变颜色去得到我们想要的颜色,能够胸有成竹的去调整颜色。

  因为可选颜色用油墨的量来确定某一种颜色,我们通过上面的配色规律可以知道更改主色的某一色的滑块得到结果为什么颜色。以为纯红色为例,我们通过信息面板可以看到在纯红色中青色油墨的含量为0。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所以在相对方法下,调整青色滑块对红色无影响。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红=黄+洋红,红色是由黄色和洋红色混合而得到的,所以增加洋红的油墨含量就如同红+洋红=黄+洋红+洋红, 因为洋红油墨含量已经达到饱和,所以结果依旧是黄+洋红,所以结果色依旧是纯红色不会改变。

  而将洋红颜料的含量减去100%,如同红-洋红=黄+洋红-洋红=黄,所以结果色为黄色。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移动黄色滑块,增加黄的油墨含量就如同红+黄=黄+洋红+黄=洋红+黄,结果色依旧为红色。

  而将黄颜料的含量减去100%,如同红-黄=黄+洋红-黄=洋红,所以结果色为洋红。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移动黑色滑块时,如同同时作用于C、M、Y三个分量,所以增加黑色油墨至100%=红+洋红+黄(因为在红色中不存在青色油墨,所以不在此公式中增加青色油墨)=红+红=红。

  减少黑色油墨至-100%=红-洋红-黄=红-红=无油墨=白色。

  4.对间色与原色调整的不同

  纯红色是黄和洋红两种油墨原的间色,由此可以看到颜色变化的规律:“对于红、绿、蓝这样油墨原色的间色,通过青、洋红、黄色的油墨滑块的调整可以得到组成此种颜色的油墨原色”。

  但如果直接调整油墨原色有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现在用主色为黄原色各原色滑块移动时所产生的结果来演示油墨原色的改变规律。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注:CMYK模式下0%、0%、100%、0%的亮黄色纯度高于RGB模式下的255、255、0的黄色]通过观察可以知道,因为黄色本身就是一种油墨原色,所以在以亮黄色为调整主色时,C、M、K的油墨含量都为0。所以方法在相对时,青、洋红油墨无论怎么调整都不会改变颜色;而加黄色油墨结果色依旧为黄色,减黄色油墨至-100%如同无油墨,结果色为白色;调整黑色滑块如同调整黄色滑块。

  

Photoshop影楼调色教程:可选颜色的使用_webjx.com

 

  (在CMYK模式下略有不同,在此不做叙述。)

  由此可见油墨原色在相对方法下,只有移动其原色及黑色滑块才能对结果色有影响,当其油墨减至为0时为白色。

  5.各种原色调整表

  其他油墨原色及互补色变化可参考红、黄色的颜色变化,根据其配色原理了解其结果色产生。在可选颜色中,方法相对各种原色调整变化如下:

  主色  油墨  减100% 加100% 结果色    结果色

  红色:  青   -100 ← 0 → +100 红←   红  → 红

  洋红    -100 ← 0 → +100 黄←  红 → 红

  黄 -100 ← 0 → +100 洋红← 红 → 红

  黑 -100 ← 0 → +100 白← 红 → 红

  黄色: 青 -100 ← 0 → +100 黄← 黄 → 黄

  洋红 -100 ← 0 → +100 黄← 黄 → 黄

  黄 -100 ← 0 → +100 白← 黄 → 黄

  黑 -100 ← 0 → +100 白← 黄 →黄

  绿色: 青 -100 ← 0 → +100 黄← 绿 → 绿

  洋红 -100 ← 0 → +100 绿← 绿 → 绿

  黄 -100 ← 0 → +100 青← 绿 → 绿

  黑 -100 ← 0 → +100 白← 绿 → 绿

  青色: 青 -100 ← 0 → +100 白← 青 → 青

  洋红 -100 ← 0 → +100 青← 青 → 青

  黄 -100 ← 0 → +100 青← 青 → 青

  黑 -100 ← 0 → +100 白← 青 →青

  蓝色: 青 -100 ← 0 → +100 洋红← 蓝 → 蓝

  洋红 -100 ← 0 → +100 青← 蓝 → 蓝

  黄 -100 ← 0 → +100 蓝← 蓝 → 蓝

  黑 -100 ← 0 → +100 白← 蓝 → 蓝

  洋红色: 青 -100 ← 0 → +100 洋红←洋红→洋红

  洋红 -100 ← 0 → +100 白←洋红→洋红

  黄 -100 ← 0 → +100 洋红←洋红→ 洋红

  黑 -100 ← 0 → +100 白←洋红→洋红

上一篇:Photoshop打造撕皮特效 人气:2313
下一篇:Photoshop制作逼真的流泪特效 人气:2646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