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修补偏色数码照片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1-27 16:54:41

 

  随著数位时代的来临,数位相机已是各位所具备的3C电子產品,所以也大幅的降低拍照的门槛,凡只要相机在手、卡兹无穷,想拍那就拍那,拍的让你浑然忘我,但回家正兴高采烈的看今天所拍摄的成果时,才发现相片怎么一下蓝一下黄,有经验的老手二话不说马上就开启Photoshop进行校色的动作,没经验的新手只好按Del等下次有缘相见时再拍萝!

  但大部分的老手也都只能凭个人的色感,偏什么色就补什么色,完全只能意会而无法言传,但此篇无论是老手或者新手皆适用,透过数值让你也能轻鬆的学会校色的技巧与方


 

说明:
第一步,先跟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三点校色法,这个名词非专有名词,而是梅氏教学的独家说法罢了,但这三点校色也非完全无依据,之因此会命名为三点校色的原由在于,透过相片的亮面、暗面以及中间色调等三点资讯来作校色。

适用版本:PS7.0、CS、CS2,CS3
实例演练:

Step1.
开启功能表window/Info面版(F8),再选取工具箱中的滴管工具(i)。
 


 

Step2.
将滑鼠移到照片的上方,寻找亮面并按住Shift键+单响滑鼠左键,放开滑鼠后画面中会呈现一个小圆点并且右下角会出现1的符号。
 


 

Step3.

重覆步骤2,找寻画面中的暗面与中间色调。
※选择亮面与暗面时,请不能选择全白色或全黑,否则无法做完比对的动作。
 


 

Step4.
开启Info资讯面版分析颜色,第一步在面版中大家会看到#一,#二,#3,而这一,二,3则是刚我们想设定的亮面、暗面、中间色调等,并且在每一个标籤下都有R、G、B的个数位,而这三个数值就是大家常称的色光三原色,红、缘、蓝,大家请仔细看一下这三个标籤下数值,是不是可以看出红、绿色的数值明显偏低,因為少了红绿色光,因此画面明显的偏蓝。

 

Step5.
开启功能表Image/Adjustments/ Cuves(Ctrl+M),并将Channel切到Red的色版下,按住Ctrl键,将滑鼠移到刚所设定任一个圆点上,单响滑鼠左键。


 


 

Step6.
在面板中,分别可看到Output与Input二个数值,此时请将Output的数值向上提升,调整的过程中并观察Info面版的R值的变化,让R数值儘量与B数置接近,而非完全一样哦!


 


 

Step7 .
重覆步骤5~6分别将绿的数值提高,蓝数值向下调,使其三个数值接近。


 


 

Step8.
做完

   
▲校整后

   
▲原始图档

上一篇:Photoshop合成水墨图 人气:2637
下一篇:Photoshop修改图片色偏问题 人气:214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