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模拟普普风特效照片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1-23 15:32:20

Step1
第一步,先运用工具箱 / 钢笔工具, 将人物描绘出来,再按Ctrl+Enter将路径线转换成选取范围,接著执行拷贝、贴上,将画面中的人物取出,并且在人物图层下方,再猩增一个新图层,并将白色填满整个图层,如下图。



 

Step2
执行功能表中 编辑 / 调整 / 渐层对应,将照片先转换成黑白,做完后再执行一次 编辑 / 调整 / 亮度对比,并将右下角的运用旧版选项勾选起来,这时候在调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在下巴的转角处,不可变成全白,否则待会在製作出来时会有点大丙脸的感觉。



 

Step3
这时候运用 工具箱 / 多边型套索工具,将画面中眼白部分选取起来并填入白色,做完后执行功能表 / 编辑 / 调整/ 色阶,并选择右下角的最左边滴点,对著画面中的下巴转角处点一下,这样灸ㄉ製作出高反差了。



 

Step4
接下来执行 功能表 / 选取 / 顏色范围,这时候将滴管对著头髮的部分点一下,呈现白色部分表示已被选取。
 

Step5
再按下确定钮后,画面中则会出现选取的虚线框,这时候对著工具箱最下面有个圈圈的图示点一下,则会进入快速盖色片模式,进入时画面则会呈现出粉红色,此时再执行Ctrl+I(负片效果),将画面中进行一遍反向动作,将粉红色块盖住在人物上,如下图。



 

Step6
接下来再执行 滤镜 / 像素 / 彩色网屏,上面的是网点的大小,下面则是网版的角度,这边可自行设定,做完后再对著工具箱中下面的圈圈图示点一下,切回正常模式,再执行Ctrl+Shift+I(反向选取范围),将选取范围变在人物上。



 

Step7
这时候请先新增图层,并将前景色為黑色,再按Alt+Del键将前景色填满整个选取范围裡,如下图。


Step8
按住Ctrl键,对著先前所拷贝出来的图层单响滑鼠左键,便可将图层中的区块选取起来,接著再新增一个新图层,这时候可依自行喜欢选择你要的色彩,并将色彩填满整个选取范围中。



 

Step9
接著一样利用多边型套索工具,将眼白框选起来,再猩增图层并填入白色。

Step10
依序的也将嘴纯框选起来,再猩增一个新图层,并选择桃红色,并将色彩填入选取范围中。



 

Step11
接下来再将原本的白色背景更改为蓝色,这边请选择彩度高一点的,效果会比较好。



 

Step12
开啟一个新档案,长、宽各為100,绘製出如图下的图样,再按Ctrl+A键(全选),再执行 功能表 / 编辑 / 定义图样,做完后新增一个新图层,执行编辑 / 填满,并选取刚所定义的样式,将样式充满整个画面。



 

Step13
接著对刚所填满的图层,猩增一个渐层对应的图样式,并将图层混合模式设為柔光,此时可看到画面中的背景更有变化,也越加亮眼。



 

Step14
都做完所有步骤后,接下来再将细部作点调整,比方说头髮的左上角可自行再套入一点不一样的色彩,让画面更有变化,做完后如下图,呼!总算大功告成了!简单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