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制作照片蒙太奇效果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10-1-23 15:10:36

  先前曾介绍过运用Photoshop制作出照片蒙太奇的效果,在图片缩小、以及版面缩小,都可通过批处理来进行,但到了要将小图拼凑起来时,就得靠人工,一张一张的来排序,若缩图不多的话到是还好,若是上百张的话,光想到手动排序,就会有种想跳楼的感觉,没错!但先别急著跳先排好队,所以梅干桑想了一个解决之道,希望能藉此减少这种极限运动的风潮。


 

Step1
第一步,先将相片略作整理,将直的与横的相片分开来。





 

Step2
接著将大图执行功能表,滤镜 / 像素 / 马赛克,至於单元格的大小,可自行斟酌设定,在设定同时可观看大图,当单元格愈大时,代表可放的缩图尺寸愈大,相对的大图的影像也会愈模糊。





 

Step3
先将要制作的缩图档案,开啟一张在Photoshop中,接著开啟动作面版,新增一个动作为resize30,并更改影像大小,将影像的最小边设为30(请根据Step2中单元格大小),做完后再更改版面尺寸,将起始点设为上,再把高度设为30像素。





 

Step4
执行功能表,档案 / 另存新档,新增一个新资料夹,须特别留意到,勿修改储存档名。


Step5
做完后,对著动作面版下面的正方形图示点一下,停止动作的录製,接下来检查一下,刚所录製的动作应该如图下,比较想要特别留意的是,在储存的位置,若后方不是目录而是档名,待会在执行批次时,所有档案则会一直不断的覆写在同一个档案。





 

Step6
执行功能表,档案 / 自动 / 批次处理,进入批次处理视窗后,设定如下。





 

Step7
都处理完毕后,检查一下resize目录中的档案。





 

Step8
执行功能表,档案 / 自动 / 缩图目录II,进入后设定如下,但这边需特别留意到,图3的位置,假设栏列数不同时,请自行将栏列×缩图尺寸,若设定太大时,有时会发生排序完毕后,缩图与缩图之间有缝隙,或者是缩图被放大等情形。





 

Step9
将缩图合併起来,按住Ctrl键对著图层单响滑鼠左键,再执行功能表,编辑 / 定义图样。





 

Step10
接著返回大图上,并新增一个新图层,再执行功能表,编辑 / 填满,选取Step9中所设定好的图样,填满整个画面。





 

Step11
接下来再将图层混合模式修改为柔光,就大告成啦!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