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S制作水滴文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12-20 10:01:35

效果图。

photoshop字体教程

photoshop字体教程

正式开始以前。我们需要准备一下两个素材。第一个链接是字体文件。第二个链接是水滴背景。

font

Water Drop Texture – By eRiQ

正式开始了哈。

1 准备背景

新建一个1920*1080px的画布。白色背景。在背景图层上如下图所示拉渐变。#FFFFFF到#8DDBF9

 

复制背景图层。按下CTRL+T。按下图所示将其变形。这一步是要给文字准备一个水平线。

 

在复制层和背景层中间新建一个图层。将其命名为“光底”。在用大儿软的圆形画笔。选取白色。在画布中间点上那么一下。我是使用1600px。0硬度。55%不透明度的画笔做的。

 

然后在所有图层顶端新建一层。使用钢材一样的笔触。在画布稍上部叶点上那么一下。将这一层命名为“光顶”。

 

你将得到如下效果。

 

2 添加文字

这一步淋漓没有使用原教程所使用的英文字体。而是用了幼圆字体键入了几个汉字。一方面考虑到有些小盆友会嫌下载字体有些麻烦。另一方面我也是想做一些带有我们真功夫标记的东西。

 

对文字层使用如下样式。

 

 

 

好了。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战果如下。

 

3 制作水滴

在PS中载入我们的水滴素材。回到我们先前的文档。按住CTRL键。同时左键单击文字图层缩略图。得到文字选区。然后选择选框工具。把鼠标移动到我们得到的文字选区内部。拖动鼠标。这样我们就能够移动文字选区了。把文字选区拖动到水滴素材上。

这时按下CTRL+ALT+R键。激活调整边缘工具。设置如下。(注意:保留水滴素材里的选区。以后我们还要用到。)

 

边缘调整好以后按下CTRL+C.然后回到之前文档。按下CTRL+V。把复制的水滴背景粘贴好。

 

命名该层为“水滴1”。设置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

 

4 加强纹理

为了给水滴添加一点变化。我们可以回到水滴素材文档。把事先保留的选区托到不同的位置。这样就可以复制不同的水滴纹理到我们的画布上了。我们可以多次重复这一步骤。尽量追求变化。当然这是依照你的喜好而定的。当然你也可以制作不同形状的选区。然后复制不同形状的水滴过来。

这是我做成的样子。

 

5 整体效果调整

在所有图层顶端新建一个色阶调整层。做如下调整。

 

为调整层添加如下所示蒙板。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