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S制作美女糖水肌肤的方法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10-17 9:28:29

  “水嫩肌肤,吹弹可破”,晶莹剔透、清润水嫩的肌肤令人向往。这里,我们介绍利用Photoshop CS3便可轻松实现糖水肌肤的三种炮制方法,它们分别是:Lab颜色模式;色彩透叠模式;画笔叠色模式。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1-1Lab颜色模式2-1色彩透叠模式 3-1画笔叠色模式

  Lab颜色模式

  Lab颜色模式是以两个颜色分量a和b以及一个明度分量L来表示的,其中a的值由“绿色”渐变到“红色”,b的值由“蓝色”渐变到“黄色”,再结合“明度”的变化来模拟各种各样的颜色。

  Lab颜色模式实现糖水肌肤效果好、速度快,但是偏蓝,且适合高调白背景的肖像照片处理,否则会影响到景物和服饰的变色,如果使用该方法只对皮肤部分进行制作,并结合画面整体进行进一步的加工会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

  步骤概述

  首先对图像的颜色模式进行转换;然后选择通道面板,将a通道中的图像全选并复制,然后粘贴在b通道的图像上;之后回到图层面板,复制背景图层,并将复制后的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叠加,同时降低其不透明度;最后,圈选画面中局部色彩过艳的位置,进行色相和饱和度的调整。

  操作详解

  1.首先,打开原照片,如图1-2所示。将该图片的颜色模式由“RGB”颜色模式转换为“Lab”颜色模式。如图1-3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2 原图的色彩过于平淡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3 转换颜色模式后的图像的通道面板为Lab、明度、a和b

  2.选择通道面板中的“a”通道,将通道内的图像全选“Ctrl+A”,并进行复制“Ctrl+C”。之后,选择“b”通道,并将复制后的图像粘贴至“b”通道“Ctrl+V”。调整后,选择Lab颜色模式,可以发现图像的色彩上发生了轻微的变化,但是变化不大,所以需要我们继续进行调整。如图1-4、图1-5、图1-6所示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4 全选“a”通道中的图像,并进行复制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5 选择“b”通道,并将复制后的图像粘贴至此处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6 选择Lab颜色模式,从而观察调整后的图像

  3.点击图层面板窗口,选择“背景”图层并对其进行复制,得到“背景 副本”层。设计“背景 副本”层的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并适当降低其不透明度,这样既可以增强图像的色彩感和通透感,又不会显得颜色过于艳丽,也可适当降低了原图的饱和度,使其看上去清透自然。如图1-7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7 调整“背景 副本”层的图层混合 模式为叠加,并降低不透明度为50%

  4.合并图层并增强图像的对比度。将两个图层合并后,执行 “亮度/对比度”命令,适当增加对比度。如图1-8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8 增强画面的对比度,使人物皮肤更具通透感。

  5.进行到这里,糖水肌肤的效果已经出来了,但是嘴唇和苹果的色彩太偏橙红色,而且色彩比较跳,也不太符合正常的视觉色彩效果。下面我们使用“工具箱”中的“快速选择”工具,在“工具选项栏”上选择“添加到选区”选项,并设置“画笔”值为“10px”,在人物嘴唇和苹果的外部建立选区。为避免生硬,需要对选区进行适当的羽化处理,这里设置“羽化半径”值为“5像素”,如图1-9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9 执行羽化命令,对选区进行羽化处理

  7.最后,用“色相/饱和度”命令改变嘴唇与苹果的色调。此图 “色相”值设置为“-20”,“饱和度”值为“-10”,“明度”值为“0”。降低饱和度后画面看起来更加协调,如图1-10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1-10 对选区内的图像进行色相及饱和度的调整

  利用Lab颜色模式生成糖水肌肤的操作方法就此完成,最后将Lab颜色模式的图像转换回RGB颜色模式即可。

  最终效果如图1-1所示。

  小贴士:

  我们在整个操作过程中用到了Photoshop CS3版本里新增工具“快速选择”工具和改进版的“亮度/对比度”命令,它们的好处在于“快速选择”工具选取选区速度快,抠图效果好,优于“魔棒”工具, 在利用可调整的圆形画笔笔尖快速绘制选区,拖动时选区会向外扩展并自动查找和跟随图像中定义的边缘,而且“自动增强”选项可以减少选区边界的粗糙度。改进版的“亮度/对比度”命令调整效果柔和、适中,明暗层次损失少,一改往日数值偏大亮度就高,对比过于明显,容易损失层次的现象,而且非常人性化,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勾选“使用旧版”重温往日。这些都是以往版本所不具备的功能。

  色彩透叠模式

  色彩透叠模式是通过对图层填充颜色,并改变该图层的混合模式,使填充后的颜色透叠在人物肌肤上,从而达到糖水肌肤的效果。

  色彩透叠模式较Lab颜色模式,各有所长,表现的效果也有不同。色彩透叠模式的调整方法在制作速度有相对的优势,而且可以任意调整出所需要的肤色,但是,在面对背景过于繁杂的图片时,建立选区和填充铺色就变得有些困难了。

  综合评定,该方法不便于复杂选区的选取制作,容易遗留痕迹,在面对复杂背景时,该方法在建立选区上有一定的困难。

  步骤概述

  首先对人物的肌肤区域建立选区;然后对选区进行适当的羽化处理,并建立新的图层;之后设置前景色,并将颜色填充在选区内后,改变该图层的混合模式,同时降低其不透明度;最后,该变改变选区内样色的色相及饱和度即可完成图像的调整。

  操作详解

  1.首先,打开原始照片,如图2-2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快速选择”工具,在“工具选项栏”上点击“添加到选区”按钮,设置“画笔”值为“10px”,如图2-2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1 图片中人物的肤色过于平淡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2 快速选择对话框

  2.在人物的皮肤区域进行绘制,从而建立选区。使用“快速选区”工具,利用圆形画笔的笔尖快速绘制选区,拖动时选区会向外扩展并自动查找和跟随图像中定义的边缘,如图2-3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3 建立选区后的图像

  3.羽化选区并建立新图层。对选区的羽化处理非常重要,羽化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填充后的色彩过渡是否自然。执行“羽化”命令,并在弹出的“羽化”命令对话框中,设置“羽化半径”值为“10像素”。之后,建立一个新图层,该图层是为填充颜色做准备的。如图2-4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4 在背景层上建立一个新图层

  4.选择并填充颜色。点击“工具箱”上的前景色,在拾色器中设置颜色为“#f29c9f”(大家可根据喜好设置颜色),并使用快捷键“Alt+Delete”将选择颜色填充至选区,如图2-5、图2-6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5 选择需要填充的颜色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6 将选中的颜色填充在选区内

  5.改变图层的混合模式。取消选区后,将图层的混合模式设置为“叠加”,从而使填充后的颜色叠透于人物肌肤上,如图2-7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7 设置该图层的的混合模式为叠加

  6.再设置该图层的“不透明度”值为“50%”,降低颜色叠加后产生的过高彩度,使填充的颜色更好的渗透贴合在人物的原有肤色上,从而是照片看上去更加真实。如图2-8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8 降低该图层的不透明度,使其颜色看上去更加真实

  7.最后需要对图像的“色相/饱和度”进行适当的调整。点击“图像”菜单中的“调整”选项,执行其下拉菜单中的“色相/饱和度”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色相”值为“20”,“饱和度”值为“-30”,“明度”值为“30”,如图2-9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2-9 调整其颜色的色相、饱和度及明度

  利用色彩透叠模式生成糖水肌肤的操作方法就此完成,该调整方法调整后的图像自然清新,肤白嫩滑,真实可人。

  最终效果如图2-1所示。

  画笔叠色模式

  画笔叠色模式是实现糖水肌肤最便捷的一种方法,只要将画笔的模式设置正确,将选择的色彩铺画于人物皮肤上即可完成调整。而且灵活性大,肌肤色彩设定容易控制。需要注意的是,画笔叠色不易重复涂抹,否则会造成不均匀的色块。

  另外,在叠色过程中容易覆盖到周边以外的范围,干扰其它色彩影响图像效果。所以涂抹时要格外小心。

  步骤概述 下面我们使用画笔叠色模式对图片进行调整,首先设置画笔的大小,不透明度及流量;然后选择需要填充的颜色;最后使用画笔将选中的颜色铺画于人物皮肤上即可完成图像的调整。

  操作详解

  1.首先,打开原始照片,如图3-2所示。在“工具箱”上选取“画笔工具”,在“工具选项栏”上,设置“画笔”值为“442px”,“不透明度”值为“50%”,“流量”值为“100%”,如图3-3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3-2 图片中人物的肤色平淡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3-3 画笔工具对话框

  2.再在“工具箱”上点击前景色,在弹出的“拾色器”对话框中,设置颜色为“#f2b09c”,如图3-4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3-4 设置糖水肌肤的填充色

  3.使用“画笔工具”,在人物皮肤位置均匀涂抹,从而叠加设定的肤色于人物脸部和胳膊以及外露的皮肤上,如图3-5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3-5 在人物的皮肤位置均匀涂抹

  4.最后将多余部位的颜色进行还原。使用“工具箱”上的“历史记录画笔工具”,在“工具选项栏”上设置“画笔”值为“172px”,“模式”为“正常”,“不透明度”值为“50%”,“流量”值为“100%”,使用“历史记录画笔工具”擦除在画笔叠加铺色时被覆盖的多余区域,使其恢复原状如图3-6所示。  

PS美女照片之糖水肌肤方法技巧_网页教学网

   图3-6 使用“历史记录画笔工具”擦除画面中的多余颜色

  利用画笔叠色模式可以更加迅速的调整出糖水肌肤的图像效果,使人物的肌肤红润清透,水灵晳白,与人物美貌相映成辉。

上一篇:PS抠取美女图片飞扬长发 人气:3577
下一篇:PS制作照片的技巧总结 人气:2748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