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S如何给人物照片加上柔和的彩霞光辉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6-3 8:44:00

PS如何给人物照片加上柔和的彩霞光辉

                                                           —21视频教程网

       一张看似非常糟糕的图片,在PS高手的手里,几个步骤即可变成完美的艺术照。不得不佩服作者的高超技术。调色的时候需要注重整体渲染,先把背景云彩部分调成淡黄色,然后再渲染地面等部分。整体协调好了效果也自然更出众。
原图

1、打开原图素材,把原图复制一层,创建色阶调整图层,参数设置如下图,让整个画面变暗一点,但是考虑到保留人物本身的细节,我们把人物除外的部分色阶擦掉。


2、新建一个图层,按Ctrl + Alt + Shift + E盖印图层,然后复制一份,接下来用到一个外挂滤镜:Lucisart,如果你还没有的话,可以到网上搜索下载。参数设置如下图,确定后加上图层蒙版把不需要的部分擦掉。

3、由于产生了不必要的噪点,必须弄掉,大家可以用Neat Image来弄,也可以自己用自己的方法去掉噪点。然后盖印图层,再复制一份,执行: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3个像素,混合模式改为滤色,不透明度改为:33%,适当调整一下色相/饱和度。尽量使眼色温和一点,不失真,这样使整个画面看起来有朦胧感。

4、接下来盖印图层图层,创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参数设置如下图,目的是想让整个画面的颜色鲜艳起来。


5、接下来,我们需要帮天空加上一些色彩,用选取中间位置然后羽化选区15像素,用渐变色来填充选区(渐变色依次为:#ffd2aa,#ffac9e,#ffd2aa),然后水平拉长填充后的图层。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然后把人物和部分地面擦掉。





6、创建亮度/对比度调整图层,确定后只保留人物的皮肤和脸部,其它部分用黑色画笔擦掉。


7、地面上也需要一些黄昏时候的反光,用刚才渐变的方法在地面上加上粉色效果,混合模式改为“颜色”,不透明度设置为:80%,记得把吉他擦掉。


8、新建一个图层,盖印图层,创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参数设置如下图。

9、创建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参数设置分别如下图。确定后用黑色画笔把人物部分擦出来,图层混合模式改为“颜色”。


创建亮度/对比度,参数设置如下图,确定后用黑色画笔把背景部分擦出来。


10、最后加上装饰文字,完成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


上一篇:PS实现圆角矩形边角翻转 人气:2311
下一篇:PS合成欧美流行的高光海报教程 人气:346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