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CS4是什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5-19 7:39:30

PhotoshopCS4是什么

Photoshop CS4来了,近几年,这几乎是Photoshop粉丝一年一次的饕餮盛宴。笔者“退出江湖之心”由来已久,但面对诱惑禁不住技痒,那就让我来带大家看看Photoshop CS4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当然对于笔者,只是意味着又要买新机器了,因为Adobe CS4建议使用2G以上的内存,需要支持OpenGL和SM3.0的独立显卡,需要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等等。

图1:安装前的警告信息

图2安装Adobe CS4组件(Photoshop)

如果没有相应的硬件配置,Photoshop CS4也可以运行,只是性能有影响,个别功能不可用,在你要使用它们时会出现错误提示。

图3:安装后,达不到配置标准,个别功能不可用      [摄于 开发区]

你可以在首选项的性能页去设置显卡,选中“Enable OpenGL Drawing”,使3D加速可用。

图4:可通过在首选项设置3D加速

在界面方面,Photoshop又重新设计了新的界面样式,去掉了Windwos本身的“蓝条”,直接以菜单栏代替,在菜单栏的右侧,有一批应用程序按钮,常规的操作功能都在这里,比如移动、缩放、显示网格标尺、新的的旋转视图工具(Rotate View Tool)等等。在CS4中打开多个页面后,会以选项卡式文档来显示,因此还多出了一个排列文档(n-up)下拉面板,它可以控制多个文件在窗口中的显示方式。

图5:注意右上角的应用程序栏,以及多联视图      [摄于 黄河滩]

用户浏览图片将会有畅快淋漓的感觉,Photoshop CS4的图像查看基于OpenGL图形加速,在任何显示百分比下都可以无锯齿的查看图像。并且通过旋转视图工具(Rotate View Tool),还可以360度旋转画布,特别适合使用Photoshop绘画的用户。

图6:画布可随意旋转       [摄于 滨河公园]

图像被放大足够倍数后,会有像素边缘的高亮提示,排版和网页设计的时候会非常有用。

图7:像素边缘提示

新增的调整面板,功能和调整图层基本相同,不过色阶、曲线等以按钮形式出现会更加直观和方便。在调整面板的下半部分,还增加了一些常用的调整预设,比如更暗、更亮或增加对比度之类,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图8:调整面板及相关的调整预设       [摄于 龙庭]

对初学者来说,蒙版一直是道坎儿,之前的蒙版设计相对隐蔽也并不直观,无形中给学习者平添了障碍。而如今,新增的蒙版面板就实实在在的摆在面前,用来创建基于像素和矢量的可编辑蒙版。之前的调整边缘、色彩范围以及反相功能也以按钮的形式融入面板中,使蒙版的创建和修改更加轻松惬意了。

图9: 使用蒙版面板来修饰蒙版      [摄于雁鸣湖]

 

上一篇:PS手绘教程:模糊照片转仿 人气:3202
下一篇:PS手绘人物教程_我的奶奶和宝宝 人气:306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