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打造一个精美艺术花瓶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53:12

本教程介绍精美花瓶的制作方法。思路:先制作出花瓶的大致轮廓,然后上好色,调好光感。然后找一些鲜花素材来制作花纹。作品整体效果非常不错。
最终效果

1、新建600*800,150p画布一个,先拉出如图1参考线,再用钢笔工具画出如图1形状。

<图1>
2、把前景色设为255,155,5 然后Ctrl+Enter将路径转换成选区. 新建一层后Alt+Delete 填充如图2。

<图2>
3、再新建一层,进行从上而下的透明到黑色渐变,改混合模式为柔光。

<图3>

<图4>
4、Ctrl+J复制渐变层,混合模式:正片叠底,不透明度:10%。

<图5>
5、合并除背景层外的上面三层,按定Ctrl键,点图层1的缩略图,载入选区,打开通道面板,点下面的新建按扭,新建一个Alpha通道,在选区内填充白色。

<图6>
6、滤镜/高斯模糊60。

<图7>
7、返回图层面板,Ctrl+J复制一层,滤镜/渲染/光照效果/设置如图9所示混合模式:正片叠底,不透明度50。

<图8>
8、Ctrl+E向下合并图层。新建一层,用椭圆选择工具做出如图选区。设前景色255,155,5 背景色169,100,3进行如图9渐变。

<图9>
9、新建一层,编辑/描边5像素,取消选区后加上图层样式。

<图10>

<图11>
10、关闭背景层,合并可见图层。打开一张花草图片如图12,编辑/自由变换/按定Ctrl键,分别拉动四角进行调整(为了便于观察可先降低不透明度),使之适合花瓶。

<图12>

<图13>
11、确定后,改混合模式为柔光,再加上蒙板用100左右大小,不透明度30的软边黑色画笔在边沿细心涂抹,让它和花瓶融合,并将这层的不透明度降为70`80 。接着Ctrl+E向下合并图层,效果如图14。

<图14>
12、用加深减淡工具涂抹,做出高光阴影,加强立体感。

<图15>
13、加上内发光和光泽效果。

<图16>

<图17>
14、其下新建一层,做椭圆选区,羽化30~40,填充黑色,改不透明度40。

<图18>
15、导入一张花卉放在影子下面,最终如图。

<图1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