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鼠绘古代精灵女战士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53:10

本教程介绍古代精灵女战士的鼠绘教程。绘制的大致过程为:基调、线稿、上色、光源、渲染、合成几个部分来完成。不过具体的绘画过程中又需要把背景给人物分开开画,可以先画好背景再画人物,再整体渲染调色。人物的细节较多,绘制的时候需要一定的耐心。
最终效果

1、先在纸上画出大体的草图,然后扫描到电脑里面,新建一个图层进行修改。也可以直接在电脑上面起稿,按照个人习惯来定。

2、一般会选用灰色来填充一个整体的背景颜色。将图层用正片叠底的模式,可用色相/饱和度来调一下自己习惯的颜色(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快捷键是Ctrl+U。

在线稿和背景之间新建一个图层来上色,上色使用边缘模糊的喷枪柔边圆形画笔。

3、考虑光源。首先必须确定光源从哪个方向来的,从哪个地方消失。这样明暗面就可以分清楚。用边缘模糊的喷枪柔边圆形画笔来画出人物的亮面,把立体感要表现出来。这张画采用了两种颜色分出人物里面穿的衣服和外面的盔甲。

4、把亮部的地方再提亮一些,把暗面的部分画出来。整体的再画细致一些。尽量把身体的每个部分都看成一个几何体来画,比如胳膊和腿都可以看成圆柱体。考虑圆柱体的高光、明暗交界线、反光是怎么表现的。把圆柱体的画法放到胳膊和腿上面来画,这样立体感就可以表现出来。

5、刻画脸部的细节。脸部需要先准确的调出皮肤的颜色,女人的皮肤一般都很光滑,所以结构不需要太明显,需要画的柔和一些。暗部和亮部的过度要画均匀一些,使用边缘模糊的喷枪柔边圆形画笔可以将笔触隐藏的比较好,点出眼睛的高光,使眼睛变的有神。点出高光的时候需要考虑光源的方向,头发需要先分组,再在用稍小的笔画出细节。注意头发的走向,一定要把受光面和暗面区别出来,这样才有立体感,注意头发给脸部的阴影。

6、细画衣服的纹理。

找出一些自己喜欢的花纹图片,花纹选择的时候要符合主题。把花纹放到相应的位置,用正片叠底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更改一下图层的透明度。然后把多余的部分擦去,一般花纹所采取的模式除了正片叠底以外,我经常还会用到柔光和叠加的模式。这些模式可以在不同的底色和不同的模式下面会产生一些令人惊喜的"化学反映",在调整模式的时候大家可以多试验几种模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用哪种模式。

正片叠底模式:

7、花纹的画法。

花纹如果用手工来画,有些地方会画的不整齐,而且会耽误很长的时间再细节花纹上面。大家可以用钢笔工具来描花纹,钢笔用具快捷键是P,描出来的线条整齐,圆滑度也比较好。

先用钢笔工具勾出所要花纹的轮廓,新建一个图层,在路径面板点“用画笔描边路径”:



选中新建的图层,在图层面板点"锁定透明像素":

用喷枪柔边圆形画笔在锁定透明像素的花纹上画出阴影部分:

8、盔甲的画法。

以胸前的盔甲来举例说明:盔甲属于金属材质,在选取颜色方面需要慎重考虑一下。先画出盔甲的明暗面,然后把过度画均匀,上面的条纹需要手工来画。画条纹的时候需要注意暗面的白线不能亮过亮面的白线,线条需要注意到上下左右的渐变。盔甲的边缘需要用边缘比较清楚的笔画整齐,注意盔甲亮的地方一定要亮起来,这样才有金属的感觉



9、按照上面说的方法把每个地方的细节全部画完。花纹的选择需要考虑到整幅图的故事背景,所画的人物属于精灵族,花纹来源于自然。比如腹部的花纹我选择莲花的样式,花纹在整体的排放需要按照一定的审美观点,要注意疏密、深浅、节奏、韵律和统一。花纹因为是用钢笔工具画出,所以没有必要每个都建一个新图层,但是在路径里面需要每个建立一个新图层,方便修改。

10、剑的画法。

剑也选用钢笔工具来画。首先新建一个图层,用钢笔用具勾出剑的形状,在路径面板点"用画笔描边路径"然后拉出一道渐变,拉渐变的时候要把颜色选择准确 。



11、把剑身中间用钢笔工具选择一个区域,去掉所选中的区域,让剑身中间能透出背景。画出剑柄的细节,点出剑的光亮,使用大笔添加背景。背景颜色要与人物运用的颜色协调起来,不要太突出,不然会显得喧宾夺主,整体的感受一下环境再刻画背景的细节。

12、继续深入刻画背景。

13、此时需要整体的再调整一下光线问题。亮的地方需要亮起来,暗的地方需要暗下去。

14、加一些类似萤火虫的光点,来烘托出整体的气氛,让环境更加丰富、热闹,萤火虫需要自己做一下画笔。


15、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