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绘精致卡通三维鲨鱼:水下光线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9:31

  “鲨鱼遭遇战”最开始的时候是在我涂鸦的时候。我原来看见过鲨鱼从水里跳到船或者其它的地方,我做了一个水下场景试着体验一些想法。我希望展现鲨鱼的所有的东西,高高的鱼翅,用动画的方式制作且很有趣。

  Simon Lissaman介绍鲨鱼制作过程(水底光线)

  前面我们介绍了草图渲染海底背景的描绘以及水泡笔刷的制作,今天我们完成最后一步——水底光线效果的表现

  鲨鱼背上的灯光效果是模仿阳光穿过水的折射效果创建的。我们创建一个新的Photoshop图层到鲨鱼图层的上面,然后选择图层的屏幕模式,很容易的。

  利用喷笔工具,75%的灰度,我乱画了些灯光效果在上面,记住要跟随鲨鱼的外形和体积。(利用图象参考是很有帮助的,当我们在渲染这种效果的时候)。然后把随手乱画的东西放到上面,用橡皮是边软化,制作逐渐消退的效果到鲨鱼身体的边的部分。调整图层的不透明度直到你到你想要的效果为止。

  Simon Lissaman介绍鲨鱼制作过程(水底光线)

  总结

  我用了许多的技术来创建鲨鱼遭遇战,并且非常乐意应用这些技术来创建主题。让颜色覆盖在greyscale的方法在这里非常非常的有用,我推荐它。绘制不是唯一的方法,但是它是添加你工具箱的最好的方法。

  附:Simon Lissaman自述

  我1973年出生于澳大利亚,从小就学习绘画。我的艺术灵感和影响包括Ron Smith、 Will Simpson,、Boris Vallejo、 Frank Frazetta,、Uderzo,、Hergé,、Rodin、 Frank Cho 和 Michael Whelan (都是名字)。

  我入门数字艺术是在堪培拉的交互式表演学院的3D动画课程上。通过这个课程学习,我得到了一个电脑游戏公司的3D艺术家的工作。虽然我制作了一些3D作品,但是我的工作很多包括艺术概念和插画。

  我的另外一些兴趣是建筑模型、摄影和电影戏剧。我是一个有着20件作品的有经验的演员,我设计作品,在幕后工作,并穿上女演员的衣服在作品Jesus Christ Superstar中演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