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Adobe CS3网站首页设计 第5讲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8:56

  接下来我们要为网页添加Flash 视频内容,如今的Photoshop 和Flash 已成为一家,因此兼容性大大提高。Flash 已经可以直接导入Photoshop PSD 的分层文件了,这对长期受不同厂商兼容性困扰的设计师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1. 将我们制作的Photoshop 网页的PSD 源文件另存一个版本,然后将原来Flash 的占位图片的区域裁切出来,并把多余的图层删除,如图1-5-1 所示。



图1-5-1

  2. 直接导入这个另存后的新PSD 文件,我们可以在导入对话框中看到,不但可以确定需要导入哪些图层,还可以使文字可编辑,并将Flash 舞台设为该PSD 在Photoshop 中的画布大小等等,有非常多的选项值得我们去探索,如图1-5-2 所示。



图1-5-2

  3. 这是在Flash 中打开后的Photoshop 分层文件,你可以看到,原来的图层直接变成了相应的Flash 层,我们可以直接基于这些图层来制作动画,是不是非常方便?如图1-5-3 所示。



图1-5-3
  4. 在接下来就是视频的导入,Flash 提供了专门的视频导入命令,并优化了整个的视频导入流程,如图1-5-4 所示为视频导入的基本流程。通常情况下都是“傻瓜式操作”,选择文件后一直单击下一步即可,分别是选择视频、部署、编码和选择皮肤,因为在本教程中这不是重点,因此不再赘述。



图1-5-4

  5. 选择后的播放器皮肤,也就是视频播放器的外观是可以在组件检查器中重新更换的,包括颜色和外形等,如图1-5-5 所示。



图1-5-5

  6. 视频文件和Flash 的播放互不影响,可以自然、无缝的整合到一起。为了说明这一点,这里为“石桥剪影”这四个字制作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动画,如图1-5-6 所示。



图1-5-6

  7. 打开Dreamweaver 并添加一个表格,设置表格行数为“2”,列数为“2”,表格宽度为百分比形式,也就是说可以自行伸缩。边框粗细、单元格边距和单元格间距均为“0”,如图1-5-7 所示。



图1-5-7

  8. 把文字和Flash 分别插入到刚才表格的两行中,可以看到,当前的网页还有点儿乱,图片被撑开,文字没有样式化,视频的位置也不对,如图1-5-8 所示,因此我们还需要在下一讲中设置。


上一篇:Adobe CS3网站首页设计 第6讲 人气:3095
下一篇:Adobe CS3网站首页设计 第4讲 人气:251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