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与ImageReady做QQ表情:磕头动画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7:43

  本文中我们用Photoshop与ImageReady制作一个大家熟悉的黑白小人磕头的QQ表情动画。

  我做得比较粗糙一些,大家只要知道制作方法就行了,我相信你们做的肯定比我好,高手们看了请指点下哦!

  先看看效果图!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

 

  下面我们开始制作这个QQ表情动画。

  1.在Photoshop中新建一个300*200的文件,新建图层1,用钢笔工具绘制人的头、身体、手和脚,填充黑色,

  对了,还有个地面,用矩形选框工具建立个选区然后填充黑色,第一个图层是跪地的。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2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3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4

  2.新建图层2,同样用钢笔工具绘制一个头撞地的人。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5

  3.复制图层2,得到图层2副本,选择画笔工具,设置前景色为红色,

  适当调整笔头的大小和硬度,画出撞击喷溅出来的血,这一层不用画很多血,因为还要画一层。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6

  4.复制图层2副本,得到图层2副本2,在上一图层的基础上画上更多的血,达到一种夸张喷溅的效果。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7

  5.OK,Photoshop部分制作完成了,一共4个图层,关闭图层2、图层2副本和图层2副本2的小眼睛,只显示背景层和图层1,准备转到ImageReady开始制作动画。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8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9
  现在转到ImageReady开始制作动画。

  6.先复制当前帧,然后选择图层2打开小眼睛,关掉图层1的眼睛。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0

  接着按住CTRL选择第1和第2帧,复制2次得到6帧动画,效果是撞三次地。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1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2

  接下来把撞地出血(图层2副本)、夸张溅血效果(图层2副本2)都复制到动画面板上,方法跟第1第2帧一样,一共8帧动画。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3

  7.调整延迟,同时选择前6帧,也就是三次撞地的效果,点击“秒”边上的小三角,出来个选项框,把延迟设为0.3秒。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4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5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6

  第7和第8帧设为0.5秒和0.2秒,你可以按CTRL+ALT+P在IEXPLORE上看一下效果,如果没问题就存储优结果。完成。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7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8

  Photoshop打造黑白小人QQ表情动画图19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