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将照片处理为艺术插画特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6:34

  我们在翻阅杂志或是明星写真集时,常会发现有一些处理得非常艺术的照片插图,如图1所示。其实我们只要开动脑筋,配合Photoshop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就可以轻松实现漂亮的艺术插画效果。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进入到Photoshop CS3(其他版本步骤类似),按快捷键Ctrl+O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找到我们想处理的图片素材,如图2所示。

  

  第二步:提取人物。这个图片素材由于背景为白色,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魔术棒”工具来完成人物提取工作。单击工具箱中的“魔术棒”工具,并在出现的属性工具栏中单击“添加到选区”按钮,然后使用“魔术棒”工具依次单击白色背景。接着按快捷键Shift+Ctrl+I键进行反选,这样就把人物选中了。得到选区后按快捷键Ctrl+J键复制选区并新建图层,得到图层1,如图3所示。

  

  第三步:选中图层1,将其拖放到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中,创建出“图层1 副本”图层,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去色”命令。接着将“图层1 副本”图层拖放到图层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创建出“图层1 副本2”图层,并将其隐藏起来,如图4所示。

  

  第四步:确定“图层1 副本”图层被选中,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调分离”命令,在弹出的“色调分离”对话框中设置“色阶”为4,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接着在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如图5所示。

  

  第五步:单击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曲线”命令,在弹出的“曲线”对话框中调整好曲线,使图像变得亮一些,如图6所示。

  

  第六步:单击“图层1 副本2”图层前面的“小眼睛”图标,将“图层1 副本2”图层显示出来,接着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阈值”命令,在弹出的“阈值”对话框中设置“阈值色阶”为113,使图像的线条看起来更为清晰,如图7所示。

  

  第七步:接下来再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然后将“图层1 副本2”图层的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正片叠底”,如图8所示。

  

  第八步:在图层面板中将“图层1”移动到图层的最上方,然后更改其图层混合模式为“强光”,同时将其“不透明度”设置为70%。接下来按住Ctrl键不放,单击 “图层1”,得到人物选区,然后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创建出“图层2”,执行菜单栏中的“编辑→描边”命令,在弹出的“描边”对话框中的“描边”区域内设置“宽度”为12 px,“颜色”为白色;在“位置”区域内选中“居外”,如图9所示。按快捷键Ctrl+D键取消选区。

  

  第九步:下面我们来制作背景效果。按快捷键Ctrl+O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找到一张图片素材,如图10所示。

  

  第十步: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色调分离”命令,在弹出的“色调分离”对话框中设置“色阶”为4,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接下来再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杂色→中间值”命令,在弹出的“中间值”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1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继续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调整→反相”命令,如图11所示。

  第十一步:将背景图片拖放到人物图片中形成“图层3”图层,按快捷键Ctrl+T键调整好“图层3”图层中图片的大小。接下来将“图层3”图层移动到“背景”图层上方,这样就制作出来了如图1所示的效果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