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用Photoshop打造美丽的圣诞大头贴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4:06

  圣诞节到了,大家都忙着为圣诞节做准备,虽然圣诞节不是中国的节日,可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也喜欢跟着凑热闹,比如到商场里拍张大头帖,留住圣诞节快乐的气氛。下面用Photoshop来制作这样一款圣诞大头贴。

  先看一下效果:

 

  制作工具:Photoshop CS

  制作过程:

  1、打开一张数码照片,如图01所示。然后打开一副圣诞帽的图片将其拖入人物图像中,效果如图02所示。

  2、选择工具箱中的“多边形选框工具”,在属性栏中设置羽化半径为1,框选如图03所示的部分并将其删除。然后接着框选如图04和05所示的部分将其删除,删除后的效果如图06所示。

  3、选择工具箱中的矩形选框工具,框选如图07所示的部分然后裁切,并将人物头顶部分的空白处填充上原来的底色,效果如图08所示。

   

  4、将所有图层合并。选择菜单栏中的“滤镜”“扭曲”“球面化”命令,打开“球面化”对话框,设置参数如图09所示,单击好按钮,制作一个凸面的照片效果,如图10所示。

   

  5、因为摄像头拍摄的大头贴普遍会产生偏色,通常面部呈粉色。单击图层面板的“新建图层”按钮,新建一个图层,将工具箱中的前景色设置为粉色,其RGB值分别为255、170、206,按Alt+Delete键为图层填充粉色,在图层面板中调整该图层的透明度为60%,效果如图11所示。

  6、选择工具箱中的“多边形套索工具”按钮,设置属性栏的“羽化”为3,沿着人物的皮肤建立选区,效果如图12所示。

  7、按Ctrl+Shift+I反选选区,接着按Delete键将选区内的部分删除。在图层控制面板设置该层的混合模式为“色相”,这样粉色与皮肤融为一体了,效果如图13所示。

  8、打开一张圣诞图片,如图14所示。将其拖入人物文件中,生成图层1,然后将图层1的不透明度设置为透明的,能看到人物的轮廓为止,效果如图15所示,在选择工具箱中的“多边形套索工具”建立选区并删除选区内的部分,效果如图16所示。

  9、单击图层面板中的“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的图层样式对话框中选择“投影”选项,设置如图17所示。

  10、在素材库中选择一些自己喜欢圣诞礼物和小挂件装饰大头贴的边缘,效果如图18所示。

  11、选择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在画面中输入文字,一款很有纪念意义的大头贴就制作完成了效果如图19所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