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绘制魔幻恐怖游戏海报的滴血特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2:07

  血在设计中常用来渲染魔幻、恐怖气氛,尤其在游戏软件的界面设计和海报设计中经常用到。今天我们学习用photoshop模拟血从物体边缘渗出后凝结的特殊效果。

  打开如下图案,新建图层1,用钢笔工具绘制如图纹样,或者类似图案。

  在路径面板下方单击"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然后以黑色填充图案。按"Ctrl+Shift+I"键执行反选命令,然后将图中白色部分删除。

  设置图层1的填充为0%,在层面板下方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选择"斜面和浮雕"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选择"纹理"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选择"内阴影"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选择"渐变叠加"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按住"Ctrl"键用鼠标左键单击图层1缩览图,单击图层面板下方"创建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色相/饱和度"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在工具栏中选择"椭圆选框工具",在图中所示位置绘制一个正圆。

  现在保存正在编辑中的文件,在新建一个工作窗口,大小为800×800。设置前景色为R=189,G=152,B=73,并填充图案。

  打开通道面板,新建通道Alpha1,设置前景色为白色,执行"滤镜"→"纹理"→"染色玻璃"命令,然后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按"Ctrl+I"执行反相命令,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设置模糊半径为2。

  按"Ctrl+L"调出色阶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按住"Ctrl"键单击通道Alpha1,回到图层面板新建图层1,设置前景色R=88,G=47,B=2。然后按"Alt+Del"填充选区。

  保持选区,执行"选择"→"修改"→"收缩"命令,在弹出对话框中设置收缩量为4。然后新建图层2设置前景色为R=157,G=88,B=26,然后按"Alt+Del"填充选区。

  单击图层面板下方"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描边",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新建一个图层3,按"Ctrl+Shift+Alt+E"执行"盖印"操作,接着执行"滤镜"→"扭曲"→"球面化"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完成制作。

  按"Ctrl+A"执行全选,再按"Ctrl+Shift+C"执行"合并拷贝",关闭该文件。回到正在编辑的血滴质感文件,按"Ctrl+Shift+V"执行"粘贴入"命令,得到如图效果。

  按"Ctrl+T"键调出自由变换控制框,将图层2中图案缩小到图中所示大小。

  按住"Ctrl"键单击图层2图层蒙版缩览图,选择图层2的缩览图执行"滤镜"→"扭曲"→"球面化"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按"Ctrl+U"键调出"色相/饱和度"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内发光",如图设置弹出菜单。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图案叠加",如图设置弹出菜单。


  选择画笔工具,如图设置画笔,然后设置前景色为黑色。在眼睛中心单击鼠标。


  在所有图层上方新建图层3,如图设置画笔,设置前景色为白色,然后在眼睛左上方填充。

  取消选区,设置图层3不透明度为25%。复制图层3为图层3副本,设置该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不透明度为100%。复制图层3副本得到图层3副本2。得到如图所示效果。

  按住"Ctrl+Shif"分别单击图层1和图层2蒙版以调出两者相交后的选区,打开通道面板,单击"将选区存为通道",得到Alpha1,单击该通道进入编辑状态。


  复制通道Alpha1得到通道Alpha1副本。执行"图像"→"旋转画布"→"90度(顺时针)"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执行"图像"→"旋转画布"→"90度(逆时针)"命令。按住"Ctrl"键单击通道Alpha1副本的缩览图以调出其存储的选区,再按住"Ctrl+Alt"键单击通道Alpha1,得到两者相减后的选区,单击"将选区存为通道"命令得到通道Alpha2,单击通道Alpha2,进入编辑状态。


  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设置模糊半径为2。

  按"Ctrl+L"调出色阶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按"Ctrl"键单击通道Alpha2,切换至图层面板,在所有图层上方新建一个图层4,设置前景色为R=116,G=0,B=0。按"Alt+Del"填充选区。

  使用移动工具将图层4向上移动两次,并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变暗"。

  单击"添加图层样式",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斜面浮雕"命令,如图设置弹出对话框。


  打开一张带血迹的图片素材,将其复制,然后在工作区域粘贴两次,得到图层5和图层6。分别在图层5和图层6添加矢量蒙版,并为蒙版填充黑色。这时素材图片就被隐藏起来了。现在我们选择画笔工具,设置前景色为白色,分别涂抹图层5和图层6的矢量蒙版,得到如图效果。

  完成图: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