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打造彩色立体管道结构特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1:31

  在这个设计作品中我们将会运用Photoshop中的各种滤镜来制作彩色的立体管道特效。用Photoshop制作立体图形虽然不是很简单,但却可以作出与其它3D图形软件作品感觉完全不同的效果来。

  我们先新建一个操作窗口,将大小设置为450×650,分辨率设为150。选择菜单中的"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并且勾选"单色"复选框,将数值设为150%。

  现在选择"滤镜"→"模糊"→"高斯模糊",设置模糊半径为5.5。

  接下来在菜单中选择"图像"→"调整"→"色阶",把图形下端滑块集中到图形中心位置,这样就明确显示出了黑色和白色部分。

  选择"滤镜"→"像素化"→"马赛克",将单元格大小设置为25方形。

  接下来选择"滤镜"→"风格化"→"照亮边缘",设置边缘宽度为5,边缘亮度为5,平滑度为15。

  现在在土层面板中只用组合键"Ctrl+J"将背景图层复制为图层1,然后在菜单中选择"滤镜"→"模糊"→"高斯模糊",设置模糊半径为1.5。

  接下来在菜单中选择"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如图进行设置。将纹理通道设置为红。

  在层面板中将图层1的混合模式改为"滤色"。然后将两个图层合并。

  在工具箱中选择"矩形选框工具"在图像中把一部分设为选区,然后单击"编辑"→"变换"→"缩放",把选定的区域放大到整个画面。

  在层面板中将背景层复制为背景副本,然后将背景图层填充为何黑色。

  回到图层1,在菜单中选择"图像"→"调整"→"渐变映射",打开渐变编辑器,将颜色如图中所示设置。

  接下来输入文字,在输入文字的时候我们尽量让它显示在管道之间的空白部分。

  下面我们将文字删格化,然后使用"矩形选框工具"选择文字,按住"Ctrl"键,再按方向键,对文字进行微调。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文字看起来像是在管道后面,我们复制背景副本为背景副本2,然后执行"图像"→"调整"→"反相"命令,再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

  执行"图像"→"调整"→"色阶"命令,调节滑块,强调黑色区域。

  下面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将模糊半径设为3。

  现在将层的顺序调整到如图中位置,最上层是管道图层,混合模式为"滤色",它的下面是阴影图层,混合模式为"正片叠底",再下面是文字图层。为了使阴影图像更加逼真,我们可以将它像下移动2-3下。

  现在我们对文字图层进行一些细节的调整,用组合键"Ctrl+U",调整文字图层的颜色、饱和度。

  将背景副本层再次复制,然后将背景副本3的不透明度设为50%。

  为了表现出粗糙的导管图像,我们执行"滤镜"→"艺术效果"→"干画笔"命令,设置画笔大小为2,画笔细节为8,纹理为2。

  接下来执行"滤镜"→"扭曲"→"极坐标"命令,并且选择"极坐标到平面坐标",单击确定。

  将背景副本3移动到图中所示位置。

  最后我们再为它添加一些文字细节,然后再对整体画面的颜色进行一些调整。在层面板中单击"创建新的调整或填充图层" →"色彩平衡"。然后分别对中间调、阴影、高光进行如图调整。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