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文字特效:蓝冰文字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0:44

  使用Photoshop丰富的图层样式,可以创造出无数种文字特效。今天我们制作一种蓝色的结冰文字,最终效果如下。

  本文以Photoshop CS2中文版为例,其它版本的Photoshop在操作步骤上可能会略有差异。文章末尾提供.PSD源文件供读者下载参考。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新建一文档,大小自定,背景设置为黑色,输入文字“YESKY”,设置字体为较粗的字体,例如这里使用的是“Arial Black”,文字的颜色设置为白色,如图1所示。


图1

  2.选择“图层>图层样式>斜面和浮雕”(或者在图层调板中双击文本图层名称右侧空白处打开“图层样式”对话框,然后选择“斜面和浮雕”),按图2所示设置“斜面和浮雕”样式。


图2

  按图3所示设置“渐变叠加”。


图3

  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得到如图4所示的效果。


图4

   3.选择“图层>图层样式>创建图层”,则在图层调板中可以看到如图5所示的结果。


图5

  4.选中图层调板中最上面的3个图层,即由图层样式得来的图层,按快捷键Ctrl+E合并图层。

  5.选中合并后的图层,选择“滤镜>艺术效果>塑料包装”,按图6所示设置各选项。


图6

  设置完毕单击“确定”,可以得到如图7所示的效果。


图7

  按Ctrl+F再应用一次塑料包装滤镜,结果如图8所示。


图8

  6.按Ctrl+U打开“色相/饱和度”对话框,按图9所示进行设置。


图9

  设置完毕单击“确定”,结果如图10所示。


图10

  7.在图层调板中双击最上面图层名称右侧空白处(或选择“图层>图层样式>斜面和浮雕”),按图11所示设置“斜面和浮雕”样式。


图11

  按图12所示设置“描边”样式。


图12

  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效果如图13所示。

  8.按Ctrl+J复制一个该图层的副本,将副本图层的颜色模式改为“颜色减淡”,并将不透明度改为50%,如图14所示。


图14

  这样就得到了最终效果,如图15所示。原文件下载(解压密码:design.yesky.com)


图1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