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 CS绘制一根青香蕉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8:29

  青色的香蕉总让人误认为还没有长熟就被摘下来了,其实不然,这样的香蕉质量更好。青色香蕉从外观来看会透着一些青绿,一些淡黄,总是充满着朝气。现在,我们就来学学画一根青香蕉。

  一、 绘画香蕉皮背光形状

  1.建立新文件,尺寸为“18×15,72dpi”。打开Paths(路径)面板,建立新路径,命名为“背光”,使用Pen(钢笔)工具绘画如图1所示的形状,按下Ctrl键单击路径激活区域。

图1

  2. 转到图层面板中,建立新图层,命名为“背光”。使用Gradient(渐变)工具,设置渐变颜色,从黄(R:255,G:249,B:87)至绿(R:192,G:229,B:53)再至黄(R:247,G:246,B:108)。横向从左向右拉出一条线型渐变。

  3.为香蕉皮添加内部阴影增加体积感,单击图层面板上的Inner Shadow(内部阴影)命令。设置阴影颜色为草绿(R:182,G:209,B:70),Angle(角度)为-72,取消Use Global Light(使用全局光)选项,Distance(距离)为8,Size(尺寸)为6,其他为预设值,执行后的效果如图2所示。

图2

  二、绘画香蕉皮受光形状

  1. 回到路径面板,建立新路径,命名为“受光”。使用“钢笔”工具,绘画如图3所示的形状。

图3

  2. 回到图层面板中,建立新图层,命名为“受光”。将刚才的渐变色中的绿色稍调浅,水平拉出渐变。

  3. 添加内部阴影,阴影颜色为(R:203,G:236,B:92),不透明度为50%,角度为-103,距离为3,尺寸为3,其他为预设值,执行后的效果如图4所示。

图4

  三、绘画香蕉根柄部

  1. 接下来绘画香蕉皮的柄部,同样分两部分,建立新路径,命名为“香蕉柄”。绘画如图5所示的形状。

图5

  2.首先,激活右边的路径,回到图层中,建立新图层,名为“右柄”。设置新的渐变色,从绿(R:122,G:162,B:21)至黄(R:242,G:246,B:106),垂直拉出线型渐变。

  3.为其添加内部阴影,阴影颜色为(R:141,G:191,B:2),不透明度为50%,角度为12,距离为3,尺寸为3,其他为预设值,执行的结果如图6所示。

  4.激活左路径,建立新图层,名为“左柄”。设置新的渐变色,从草绿(R:136,G:148,B:17)至黄(R:242,G:246,B:106)。

  5. 添加内部阴影,颜色同上,不透明度为30,角度为12,距离为2,尺寸为2,执行后的效果如图7所示。

图7

   6.接下来画根的顶面,建立新路径,命名为“根顶面”。绘画如图8所示的形状。

图8

  7.激活路径,建立新图层,命名为“根”。填充浅棕色。添加内部阴影。阴影颜色为棕色,角度为-63,距离为5,尺寸为5。

  8.添加内部光晕,颜色为深棕色,Choke(阻塞)为40,尺寸为6,不透明度为50,执行后的效果如图9所示。

图9

  9.为了绘制出粗糙感,添加一些凹凸颗粒。方法是激活根顶面的区域,将前景色变为预设值,选择“Filter→Render→Clouds”(滤镜→渲染→云彩),再选择“Filter→Noise→Add Noise”(滤镜→噪点→加噪点),数值为“高模、均衡50”。接着选择“Filter→Stylize→Diffuse”(滤镜→风格→扩散),“扩散”中的“扩散亮区”,再选择“Filter→Stylize→Emboss”(滤镜→风格→浮雕)”,角度是135度,高是2,数量58%。回到图层面板上,选择Overlay(覆盖)模式。接下来,建立新路径,使用“钢笔”绘画一段线段,如图10所示。

图10

  10.在图层中新建图层,选择“喷笔”,设置羽化的笔刷,尺寸为5,将前景色设为草绿,单击路径上的勾边。在图层中,选择Overlay叠加模式,不透明度为80%,添加蒙版,将前景色设为黑色,选择羽化笔刷,将左边稍抹去。

  四、绘画香蕉皮头部形状

  1.建立新的路径,命名为“香蕉头”。使用“钢笔”绘画如图11所示的形状。

图11

  2.先激活左下边的路径,填充渐变色(R:130,G:171,B:19)至(R:208,G:241,B:76)。再激活上边的路径,填充渐变,如图12所示。

图12

  五、为香蕉皮添加高光

  1.最后,我们为香蕉添加高光。建立新路径,命名为“高光”。使用“钢笔”工具,绘画如图13所示的形状。

图13

  2.回到图层中,建立新图层命名为“高光”。前景色为白色。选择12羽化笔刷,设置不透明度为30,单击路径面板上的Stroke(勾边)按钮;将笔刷大小变为7,不透明度为45,再单击“勾边”按钮;将笔刷大小变为4,不透明度为65,将笔刷大小变为3,不透明度为100,单击“勾边”按钮。

  3.至此,一根青香蕉就绘画好了,如题图所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