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填补毕业照缺失人像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7:54

    大学四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在临近毕业时才觉得学友之间的情意珍贵。在最值得纪念的毕业照中我却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除了有我的一个头顶外,五官都看不到。难道玉树临风的我就这样被前埋没了?不行,谁也别想抢我的风头!

  经过一番PS(Photoshop处理)后,我终于以最帅的姿态站在了显要的位置(图1)!


  像上面的情况在毕业照中常有,不过这在后期的处理中可以修改其中的不足。只要掌握Photoshop中的几个技巧,你就可轻松完成。

  前期准备

  根据毕业照的情况,首先确定自己要站立的位置,然后用数码相机拍一张你的单人照,注意你尽量将放入位置所需要的姿势,保持与大家姿势一致。

  建议:在拍摄的时候背景最好选择白色的衬布,以方便在下一步将人物抠取出来。

    实战

  1.将图片导入到电脑中,然后用Photoshop打开。如果背景比较简单,可用魔术棒工具先选取背景,然后反选,在稍复杂的部分,可用选取工具箱中的套索工具或直线选取工具选取人物部分,然后按键盘上的“Ctrl+C”组合键,拷贝选取的人物。

  提示:选取的时候,人物的边缘部分尽量不要留白边,不然加上的人物就显得不自然。   2.打开毕业照,按后按“Ctrl+V”组合键粘贴刚才选取的人物,按键盘上的“Ctrl+T”组合键,用鼠标按住右上角的调节柄。调整人物的大小(图2),并将他放到合适的位置。在缩放大小的时候,请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等比例地缩放。

  3. 按键盘上的“Ctrl+U”组合键,在“色相/饱和度”的控制面板中分别调整色相、饱和度、亮度的滑杆,来调整粘贴进来的人物的颜色,使它尽量与照片中的人物颜色一致。

  4.人物的位置确定好后,打开图层控制面板,在图层面板上我们看到拷贝进来的人物图层是“图层1”,点上面的透明度,将它设置为50%左右(图3)。我们可以看到毕业照中拷贝进来的人物就变得透明了。

  5.选取工具箱中的直线选取工具。通过透明效果,我们很容易将前面遮挡的部分选取,然后按键盘上的Delete键删除选取的部分,最后再将透明度调整为100%。

  最后,不想保留你以前所在位置的形象,可用选取工具将它选取,然后填充为背景色,或者用橡皮图章工具修补。

  至此,整个照片的修补就完成了。如果你觉得照片显得太呆板,缺少生气。可以再添加一些小的装饰物来活跃气氛(图4)。上述方法只供参考,创意自己去发挥吧。

上一篇:Photoshop CS教程之简历封面设计 人气:2355
下一篇:用Photoshop CS绘制钢铁长城 人气:126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