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用ASP让用户访问指定页面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10-5 20:41:06

一个网站有许多页面,如果用户知道某个页面的链接,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url访问它。但这在一个要求有安全性的站点上是不允许的。我们要求用户必须登录以后才能访问各级页面,有时也确实希望用户总是先看到站点的主页。这两种要求可以通过在asp的global.asa中对session对象编程来实现。

1.用户必须从主页开始浏览

如果仅希望用户每次上站都先访问站点主页,可以在session的session_onstart事件中加入response.redirect “url"来实现。例如在global.asa中有如下代码:

sub session—onstart

response.redirect ″netdoctor.yeah.net″

end sub

由于用户在访问站点时,一连接就会激发session的onstart事件,所以不管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的是本站点上的何url,都会由于onstart事件中重定向命令的作用而转向指定页面。

2.必须是经过验证的用户才能浏览

对于有安全性要求的站点,如果是intranet用户,可以把验证与nt的用户验证结合起来,只要给指定目录设定ntfs用户权限,用户访问时就会自动弹出验证窗口。这种验证不需要使用asp编程实现。

实际情况是,我们不会把大量的internet用户加入域用户中,一般是用一个数据库来管理用户名和口令,由asp程序把从web页面上取得的用户名和口令到库中进行查找验证。如果一个用户知道站点的目录结构,有可能直接输入某个页面的url,从而避过登录验证界面。这样,登录安全形同虚设。

如前所述,用户与站点一连接,就会引发一个session—onstart事件,所以我们可以在这里强制它转向登录页面。global.asa中的代码如下:

sub session—onstart

response.redirect ″login.asp″

end sub  


3.辨析说明

朋友们可以注意到,以上两段代码实际上是一样的。但是,对于2中的情况,虽然一访问就转向了登录页面,可是此时session的onstart事件已经结束,如果再输入指定的url,就可以避过安全检测了。

我现在的解决方法是在每个asp页面前加上下面一段代码,来实现上面的功能:

〈%

if session(″userid″)=″″ then

response.redirect ″login.asp″

 end if

%〉  


其中,session变量是在用户通过登录后建立的一个在整个过程中都生效的变量,如在login.asp中,使用以下代码:

if checkpwdok() then

session(″userid″)=request(″userid″)

end if  


不过这种办法对站点的每个页面都要如此处理。对asp页面这么办还可以,对html页面文件就无能为力了。所以,本文在此抛砖引玉,希望能有朋友提出更好的办法。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