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的飞跃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39

时 间:2008-8-21 13:31:46
作 者:UMVSoft整理
摘 要:
正 文:

近几年来,Access的用户开始担心他们最青睐的数据库程序的命运:微软还会不会继续提供Access,并在新版的软件包中加入一些新特性呢?还是会用不过带有几个复杂设计工具的SQL Server的一些版本最终全面取代Access呢?

直到现在,这些猜测还没有尘埃落定。不过,Access 2007对老版本的数据库程序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检修,增加了一些重要的新功能,并简化了界面。对于一直用Access来管理数据的朋友们来说,这是一次值得尝试的升级。

Access 2007简化其窗口管理界面

Access以前的版本迫使用户一次处理多个浮动窗口。Access 2007将这些杂质全都去除了,并将窗口组织成整齐划一的选项卡。在窗口左侧的导航面板使用户可以选择他们要处理的目标数据库。该面板是永久显示的,不过如果你想要在屏幕上的工作区更大,你可以将它折叠成一条窄长的工具条。新版和旧版的区别非常明显:不那么拥挤的新界面会让你工作起来更轻松愉快。

而且,微软并没有遗弃习惯旧版Access的老用户。有一个隐藏设置可以让你将重叠的窗口重现,如果你想要同时看到几个数据库对象,这个设置还是很有用的。Access 2007可以顺利地处理以前版本所创建的数据库,虽然新的展示环境和代码安全设置会需要长期使用的用户做一些调整。

将文件放在数据库中

新版Access的一个很酷的新特性就是提供了附件(Attachment)数据类型,使用户可以将整个文件嵌入到数据库当中。这是将图片、文档和其他文件和与之相关的记录存储在一起的重要方式。但是这个程序限制了数据库的大小(最大为2GB),这意味着你不要想着可以用Access来存储电影、音乐或其他多媒体文件。

有意思的是,无论你想要多少文件,附件字段都可以容纳,这使它成为了额外信息的万能存储器。例如,如果你有一份内容为雇员的表,你就可以将雇员的个人照片、最近的简历等文件放到这个存储器中。

简单的安全模式

大型数据库使用代码,而代码可能会带来不好的事情。以前的Access版本通过跳出一连串的警告信息来处理有错误的代码,用户每次打开一个数据库都必须将这些警告信息一个一个点击过去。

Access 2007则采用了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当你打开一个数据库,程序会悄然停止运行所有具有潜在不安全性的宏和代码。然后,在窗口的顶部会出现一条安全信息,告诉你数据库受到了限制。你点击几下就可以重新运行代码了,或者你可以将数据库保存在一个你指定的位置作为受信赖地点。一旦你设置了受信赖位置,那么你就永远不会再看到那条不必要的安全警告了。

易于设计的窗体和报表

在Access设计录入数据的窗体和报表可能会有些乏味。为了正确编排你的记录信息,你必须将信息一条一条分别拖拽到正确的位置。Access 2007通过一个称为布局(layouts)视图的功能显著改善了这种情况,布局视图功能可以将信息一起保存在整齐划一的字段或表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布局视图很容易操作,因为Access 2007提供了一个新的所见即所得(WYSIWYG)窗体设计界面功能。通过使用这些工具,你可以轻松设置格式,并能够马上看到结果。这个特性正是以前的Access版本所缺乏的。

Access 2007这些特性的飞跃性改变给长期用户吃了定心丸,也为需要在桌面环境下管理大量信息的人提供了一个极具诱惑力的物美价廉的选择。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