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将 Access 2007 数据库链接至包含数据访问页的数据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36

时 间:2008-8-15 8:10:51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将 Access 2007 数据库链接至包含数据访问页的数据库
正 文:

数据访问页是一个网页,使用该网页可以查看并使用 Internet 或 Intranet 中的数据。此类数据通常存储在 Access 数据库中。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不再支持创建、修改或导入数据访问页的功能。但是您仍然可以使用 Access 2007 来使用包含数据访问页的数据库。

如果您希望使用 Access 2007 的设计功能来创建窗体、报表和查询,但同时又想使用现有的数据访问页,则可以使用“拆分的数据库”配置。在这种配置中,数据访问页(以及它们所依赖的表)包含在一个 .mdb 文件中,而窗体、报表和查询包含在一个 .accdb 文件中。若要创建拆分的数据库,请将 .mdb 文件转换为 Access 2007 文件格式,然后在新 .accdb 文件中创建链接到原始 .mdb 文件中数据的链接表。这样,您就可以在新的 .accdb 文件中维护窗体、报表和查询,并在原始 .mdb 文件中维护表和数据访问页。

  注释  

  • 无法将 Access 2007 中提供的某些新数据类型(如多值字段和附件数据类型)用于 .mdb 文件中的表。因为早期的文件格式 (.mdb) 不支持这些功能,所以这些新数据类型不可用。
  • 可以在 Access 2007 数据库中创建新表并在这些表中使用新数据类型,但是从数据访问页将不能使用 Access 2007 表。
  • 如果希望从设计上更改表或数据访问页,则必须使用早期版本的 Access 打开 .mdb 文件。也就是说,针对这样的情形您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早期版本的 Access。

 要点   一定要先为 .mdb 文件创建备份副本并将其存储在安全位置,然后再执行下列步骤。

步骤 1:将 .mdb 文件转换为 Access 2007 .accdb 文件格式

此过程会以 Access 2007 .accdb 文件格式创建数据库副本,并将原始 .mdb 文件保持不变。

  1. 启动 Access 2007。
  2. 单击“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打开”
  3. “打开”对话框中,通过浏览找到包含 .mdb 文件的文件夹,然后双击该文件。
  4. 单击“Office 按钮”,然后指向“另存为”
  5. “将数据库另存为其他格式”下,单击“Access 2007 数据库”
  6. “另存为”对话框中,通过浏览找到要用于保存 .accdb 文件的文件夹。

     注释   如果未将 Windows 配置为显示文件扩展名,则可能需要在“文件名”框中为数据库键入一个新名称,以便可以将 .accdb 文件与 .mdb 文件区分开。

  7. 单击“保存”

    Access 会通知您数据库已经升级。请单击“确定”以关闭该消息。

步骤 2:将 .mdb 文件中的表链接到 .accdb 文件

  1. 若要重命名新的 .accdb 文件中的每个表,请右键单击每个表,单击“重命名”,然后键入一个新名称。例如,您可以为每个表名添加前缀“zz”。添加前缀可在导航窗格中将表组合在一起。您可以将这些表作为备份副本保留,也可以在以后删除它们以节省磁盘空间。
  2. “外部数据”选项卡上的“导入”组中,单击“Access”
  3. “获取外部数据”向导中,单击“浏览”
  4. “获取外部数据”对话框中,通过浏览找到包含原始 .mdb 文件的文件夹,然后双击该文件。
  5. “获取外部数据”向导中,选择“通过创建链接表来链接到数据源”,然后单击“确定”
  6. “链接表”对话框中,单击“全选”,然后单击“确定”

    Access 会创建指向表的链接并将它们显示在导航窗格中的“表”下。

     提示   如果在导航窗格中看不到“表”类别,请单击导航窗格顶部的栏,然后单击“对象类型”。如果仍旧看不到“表”类别,请再次单击导航窗格顶部的栏,然后单击“表”“所有 Access 对象”

现在,您可以使用数据库的 Access 2007 版本了。若要对表或数据访问页进行设计更改,请使用早期版本的 Access 打开 .mdb 文件。

您随时可以恢复使用 .mdb 文件。但是您在 Access 2007 (.accdb) 文件中对窗体、报表和查询进行的增强更改不会反映在 .mdb 文件中。此外,如果您在执行此过程后在 Access 2007 文件中创建任何新表,则该数据不会出现在 .mdb 文件中。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