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使用列表框或组合框创建选择列表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08

时 间:2008-6-13 8:07:53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使用列表框或组合框创建选择列表
正 文:

在窗体上输入数据时,从列表中选择一个值,要比记住一个值然后键入它更加快捷和简便。选择列表还可以帮助确保在字段中输入的值是正确的。列表控件可以连接到现有数据,也可以显示在创建该控件时输入的固定值。本文介绍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可以使用的列表控件,并说明如何创建和自定义列表控件。


了解列表控件的类型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两种列表控件:列表框和组合框。 

列表框  列表框控件显示值或选项的列表。列表框包含数据行,并且通常设定了大小以便始终都可以看到几个行。数据行可以有一个或多个列,这些列可以显示或不显示标题。如果列表中包含的行数超过控件中可以显示的行数,则 Access 将在控件中显示一个滚动条。用户只能选择列表框中提供的选项,而不能在列表框中键入值。

列表框

组合框  组合框控件以更紧凑的方式显示选项列表;除非您单击下拉箭头,否则列表一直处于隐藏状态。组合框还使您能够输入不在列表中的值。这样,组合框控件就合并了文本框和列表框的功能。

使用组合框(下拉列表)

 

标注 1 单击箭头可显示下拉列表。
标注 2 单击下拉列表中的选项。

 

列表框和组合框可以是绑定 (绑定控件:在窗体、报表或数据访问页上使用的控件,用来显示和修改来自表、查询或 SQL 语句的数据。控件的控件来源属性存储了控件绑定到的字段的名称。)或未绑定 (未绑定控件:未与基础表、查询中的字段或 SQL 语句连接的控件。未绑定控件通常用于显示信息性文本或装饰性图片。)控件。这些控件可以查阅您自己在固定列表中键入的值,也可以查阅表或查询中的值。要创建可在表或查询中查阅值的绑定列表框或组合框,请确保窗体是基于包括外键 (外键:引用其他表中的主键字段(一个或多个)的一个或多个表字段(列)。外键用于表明表之间的关系。)字段或查阅字段 (“查阅”字段:Access 数据库中用在窗体或报表上的一种字段。要么显示自表或查询检索得到的值列表,要么存储一组静态值。)的记录源 (记录源:窗体、报表或数据访问页的基础数据源。在 Access 数据库中,它可以是表、查询,也可以是 SQL 语句。在 Access 项目中,它可以是表、视图、SQL 语句,也可以是存储过程。)的。这样就可以创建将列表框或组合框中的数据链接到窗体上的数据所需的关系。

 

使用向导创建列表框或组合框

  1. 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然后单击“设计视图”

     注释   此过程假设窗体已绑定到表或查询。如果未绑定窗体,则某些步骤将不适用。要确定是否将窗体绑定到表或查询,请按 F4 以显示属性表。在属性表的“数据”选项卡上,“记录源”属性框将显示窗体绑定到的表或查询。

  2. “设计”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确保选中了“使用控件向导”

    使用控件向导按钮

  3. 单击“列表框”按钮图像 工具或“组合框”按钮图像 工具。
  4. 在窗体上,单击要放置列表框或组合框的位置。

    根据所做的选择,将启动列表框向导或组合框向导。

  5. 在向导询问希望如何获取控件的值时,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 如果希望显示记录源中的当前数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