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将查询用作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42

时 间:2008-4-21 0:14:19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将查询用作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
正 文:

可以使用查询向窗体或报表提供数据。可以使用向导执行此操作,也可以通过设置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属性手动执行此操作。本文介绍如何将查询用作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

本文内容

简介

通常,表本身不能提供生成特定窗体或报表所需的数据。您可能想使用来自多个表的数据。您可能想汇总来自一个表的数据。或者,您可能希望只使用来自一个表的数据,但是想利用该表与另一个表的关系来确定哪些记录位于记录集 (记录集:表、动态集和快照类型的 Recordset 对象统称为“记录集”。记录集是记录的集合,行为类似于对象。)中。

在这些情况下,可以生成查询,以准确获取想要使用的数据,然后使用该查询作为窗体或报表的记录源。有许多方法可以执行此操作。本文介绍如何将每种方法用于窗体和报表。

本文不介绍创建窗体或报表需要采取的所有步骤。

有关创建窗体和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文章创建窗体和创建简单报表。

 

将查询用作窗体的记录源

有三种基本方法可以将查询用作窗体的记录源。

使用窗体向导创建窗体

在向导的第一页上指定要使用的查询。查询必须已经存在。

  1.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其他窗体”,然后单击“窗体向导”

    启动窗体向导。

  2. “表/查询”组合框中,单击要用作窗体记录源的查询的名称。
  3. “可用字段”列表框中,双击要使用的每个字段。

    双击某个字段时,该字段即添加到“选定字段”列表框中。

  4. 添加完字段后,单击“下一步”

在窗体设计视图中将“记录源”属性设置为查询

在设计视图中创建窗体,然后设置窗体的“记录源”属性,以指定要使用的现有查询。

  1.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窗体设计”

     注释   如果看到“简单窗体”按钮,而不是“窗体设计”按钮,请单击“简单窗体”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窗体设计”

  2. 如果窗体属性表尚未打开,请按 F4 将其打开。
  3. 在窗体属性表中的“数据”选项卡上,单击“记录源”属性框。
  4. 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 开始键入要用作窗体记录源的查询的名称。

      在您键入时,Access 会自动填入该对象的名称。

    • 单击下箭头,然后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要使用的查询。

在窗体设计视图中使用“生成”按钮创建新查询

在设计视图中创建窗体,然后使用窗体的“记录源”属性框中的“生成”按钮 (按钮图像),生成要用作窗体记录源的新查询。

  1.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窗体设计”

     注释   如果看到“简单窗体”按钮,而不是“窗体设计”按钮,请单击“简单窗体”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窗体设计”

  2. 如果窗体属性表尚未打开,请按 F4 将其打开。
  3. 在窗体属性表中的“数据”选项卡上,单击“记录源”属性框。
  4. 单击 按钮图像

    在设计视图中会打开一个新查询。

  5. 设计该查询,然后保存并关闭它。

 

将查询用作报表的记录源

有三种基本方法可将查询用作报表的数据源。

使用报表向导创建报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